人氣 1887

梅雨明起下到周日 周四後雨勢更大

#梅雨 #黃蜂 #颱風 #氣象 #鋒面 #豪雨 #鄭明典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黃蜂颱風17日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18日晚起又有一道梅雨滯留鋒面靠近。氣象局說,18日晚鋒面報到,19日到下周日全台有雨,各地不排除達到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目前看來周四後雨勢更大,不過仍要繼續觀察。
 
氣象局代理局長鄭明典說,這道鋒面結構「很不錯」,全台都要留意豪雨等級以上降雨,但即便降雨顯著,「還不到嚇死人程度」。
 
梅雨鋒面報到,氣象局預測可能從周二起一路下雨到周日,不少民眾趁著17日好天氣到金山中角沙灘衝浪戲水。 記者許正宏/攝影梅雨鋒面報到,氣象局預測可能從周二起一路下雨到周日,不少民眾趁著昨天好天氣到金山中角沙灘衝浪戲水。 記者許正宏/攝影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說,18日晚台灣在鋒面前緣,周二鋒面影響逐漸顯著,南北擺盪之下為全台帶來降雨;雨會一波一波下,中央山脈以西在周五慎防豪雨等級以上降雨。
 
氣象局提醒,梅雨鋒面影響期間不見得整天雨下個不停,但只要一但有對流發展起來,常會帶來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這種對流胞往往無法在較早的時候明確指出在何時、何地出現,需要透過即時監測來預警。
 
氣象局說,北台灣18日白天高溫仍33度,中南部33到34度,東半部30到32度,鋒面南下後氣溫隨之降低,周二起到周末,北台灣高溫28到29度,中南部33度,東半部28到32度。低溫各地則落在23到25度間。
 
至於原黃蜂颱風已減弱為熱低壓,氣象局17日早解除黃蜂的海上颱風警報,但受熱低壓外圍環流沉降影響,17日午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高溫燈號。午後則因對流發展旺盛,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17日還對13縣市發出大雨特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