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1

想租這種辦公室…7成企業願付更高租金! 

#仲量聯行 #永續房地產 #減碳 #綠建築 #環保 #租金 #溢價 #商圈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除了用心規劃、興建美觀又安全的建築,減少碳排放也成為建築趨勢;商仲業者仲量聯行發布亞太地區研究報告《永續房地產:從野心到行動》研究指出,有7成的亞太地區公司願意在未來支付租金溢價,以承租獲得永續認證的建築,碳足跡的減少與房地產直接相關,且也會更推動房地產行業朝向綠建築轉型。
 
減碳行動、綠建築轉型,與亞太地區更廣泛的房地產發展進程一致,其中40%的企業租戶已採用淨零目標,另外 40%計劃在2025年採用此目標。區域房地產脫碳運動也促使8成的企業租戶優先考慮能幫助他們減少碳排放的地點,而65% 的投資者將更加關注綠建築投資。
 
仲量聯行研究指出,有7成的亞太地區公司願意在未來支付租金溢價,以承租獲得永續認證的建築,也會更推動房地產行業朝綠建築轉型。示意圖/好房網News 記者楊欽亮攝
半畝塘建設綠建築「若合山」。好房網News 記者楊欽亮/攝
 
仲量聯行表示,《永續房地產:從野心到行動》報告對550多家企業房地產領導者進行調查,亞太地區約90%的公司同意解決房地產排放對於實現淨零碳議程相當重要,這也代表區域房地產投資組合租賃及投資的新時代。對於目前在綠建築中租賃空間的企業租戶,大多數人支付 7~10%的租金溢價,這為未來的環保永續租賃趨勢提供基準,企業租戶承諾到2025年將淨零採用率提高一倍,也促使50%的投資者優先考慮永續認證房地產。
 
對於在亞太地區運營的公司而言,任何有意義的碳足跡減少都與房地產直接相關,企業租戶將越來越需要對其減碳計畫有幫助的房地產解決方案;這將引導投資者優先考慮綠色投資,推動房地產行業朝向綠建築轉型。雖然公司需要做出更堅定的承諾來加速實現淨零碳目標,但企業組織已經確定了實現其永續房地產目標的幾個障礙,大約有70%的租戶表示缺乏政府的激勵措施及房東支持;此外,四分之三的受訪公司認為技術基礎設施不足是實現環境目標的障礙。
 
仲量聯行指出,在整個亞太地區,社會正轉向強調環保與永續空間,以解決對氣候風險的擔憂,公司願意支付高價來滿足新的要求。現在企業有更大的責任對其商業房地產投資組合採取可證明的行動,這將越來越依賴於租戶和投資者之間的合作,將永續發展目標轉化為行動。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台灣在降低碳排放的努力也不落人後,包括公部門的開發招商已多納入綠建築的要求,外商企業在承租辦公室時也多指名要有環保建築標章,及降低碳足跡的需求,仲量聯行統計承租戶願意多支付7%到10%的租金浥價,也提供了投資者興建綠色建築的誘因。這項調查顯示有越來越多公司意識到永續發展的重要,並願意實際做出行動來實現環境目標,這不僅是大加樂見,也證明永續地產會是未來一大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