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

美國防部拒派陸戰隊進駐AIT?國務院重申信守「一中」

#地方 #AIT #陸戰隊 #一中
聯合報 記者張加╱即時報導
 
美媒報導,美國國防部拒絕國務院提出派遣美軍陸戰隊進駐美國在台協會(AIT)的要求;美國國務院官員13日對此表示,AIT新館維安方式與AIT現址的作法一樣,並重申信守美國的「一中政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3日報導指出,兩名官員告訴CNN,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在上個月拒絕這項要求;一名國防官員表示,在馬提斯拒絕這項要求之前,軍事策畫人員原本預期美軍陸戰隊最快會在下個月抵達台灣。
 
美國在台協會。聯合報系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務院發言人13日透過電子郵件以背景說明方式回覆本報記者指出,與AIT現址的作法相同,將由少部分美籍人員以及多數台灣雇員,與當地政府合作,為AIT新館提供維安;他並說,美國仍信守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
 
國務院發言人表示,「我們不討論有關保護我們機構或人員的特定安全事宜。」國防部發言人羅根(Christopher Logan)也回覆本報記者指出,不討論有關保護美方機構或人員特定安全事宜的細節。
 
CNN報導寫道,雖然美方可能派遣美軍陸戰隊進駐AIT的報導引起北京方面的警告,但一名國防官員告訴CNN,這項要求是因資源有限而遭拒,並不是為了避免激怒中國大陸。
 
CNN指出,這名官員說,國務院並未事先告知國防部AIT新館需要美軍陸戰隊使館警衛隊的分遣隊,導致這項要求被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