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6

麗寶:房價混亂期要來了

#多空 #329檔期 #房價 #麗寶 #遠雄 #華固 #信義代銷 #馬年329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馬年329檔期房價出現混亂氛圍,業界粗估全台可達2000億元以上。麗寶機構副總經理何昭宏表示,房價混亂期要來了;信義代銷指出,買氣回歸個案表現。也有不願具名的代銷業者表示,「風聲鶴唳,但房價仍會上揚,不會下修!」

 

專家解盤混亂馬年房市(中國時報提供)

 

代銷業者預期,今年下半年會出現各式政黨候選人打房政策口號,房市出現寒蟬效應,買方出現觀望,「成交量進入冰凍期」。不過,房價仍會高不會下調。

建商都不諱言房市今年將進入動盪期,如遠雄建設董事長趙藤雄和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近日都指出,下半年七合一選舉,候選人將會放出打房消息,建商也會調整產品策略,往中小宅規劃走。

何昭宏昨日指出,上半年預售市場表現須視建商品牌和產品力。尤其相較下半年有選舉、政策等變數,今年上半年較可掌握,推案重點將放在329檔期。

不願具名的代銷表示,目前接獲的預售案,即便氣氛不好,房價仍上調,主因是建商在這一波房市多頭走勢中,口袋賺飽飽,賣的慢些還頂得住,另外,土地價格仍高,房價成本已經降不下來。

信義代銷則指出,今年預售市場以自住型買方為主力,投資型和置產型將縮手,但自住型買家仍具剛性需求,「房市不會崩盤」。

信義代銷進一步表示,即使是推案量大的地區如淡海、五股,成交量就回歸到個案表現上,只要基地位置好、近捷運、建商品牌大,房價就不會跌。

何昭宏指出,麗寶今年推案將突破260億元,較去年稍減。包括新莊地區2個推案,總銷達百億元,分別是「新莊副都心1期」、和「麗寶?璽」。另外,還將在桃園八德和中正藝文特區分別推出「大藝術家」和「芙蓉匯」兩案,其中豪宅「芙蓉匯」單坪開價可望站穩5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