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6

北市聯醫不少停車格 長期遭占用

#交通 #北市聯醫 #停車格 #占用 #違規改建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部分院區,遭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踢爆,停車格數和使照有出入,不少停車格位長年被固定設施占用,甚至還違規改建為汙水池、垃圾場、空調主機等,使用現況和使照不符情形長達10多年,但聯醫從未申請變更,甚至造成就醫民眾無車位可停,遭批「太離譜」。

汪志冰表示,近來有民眾陳情指出,聯醫的停車場都被附近居民長期免費占用,影響就醫民眾權益,但經了解後,有部分院區的停車格位數量和使照有出入,造成使用現況與使用執照不符,以致去年7月委外管理合約到期後無法接續委外,停車場甚至出現長達1年的管理空窗期,才會被貪小便宜的附近居民長期占用。

汪志冰表示,聯醫7個院區的停車格位,在去年7月底後就未再委外,原因是投標廠商需向停管處提交的「委外登記證」,其登記停車格位數量和使用執照不符,無法順利投標。

經聯醫內部清查後發現,仁愛、和平婦幼、忠孝及陽明院區有停車格位數量與使用執照不符的情況;仁愛、婦幼、忠孝院區部分停車格位甚至已違規改建為汙水池、垃圾場、空調主機、消防泵浦、瓦斯減壓站、廢棄物儲存場等大型固定設備。

汪志冰批評,上述變更使用的情形,已存在長達10多年,但聯醫竟從未申請過使照變更,太過離譜。且與使照不符的固定設備形同違建,若是一般老百姓,早就被依法裁罰或拆除,聯醫竟長期違規。

聯合醫院回應,固定物占用車位的情形,在聯醫成立前就已存在,將分階段處理。經衛生局與停管處協調,先將可合法收費管理的部分委外招標中,如順利決標,將於9月起委外收費管理。尚未委外前仍會加強巡邏管理與勸導,以就醫民眾與家屬為優先。此外,與使照圖說不符部分,亦正委託建築師辦理變更作業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