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94

都計公設動土 羅東新榮景

#地方 #羅東都市計畫 #動工 #羅東火車站 #轉運站 #噪音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已規畫12年的羅東都市計畫(鐵路以東地區)公共建設工程,昨開工動土,總面積近21公頃,總經費11.7億元,預計2016年底完成,確立羅東火車站後站的交通樞紐地位,同時擴大都市規模。

羅東都市計畫公設工程昨開工動土,預計2016年完工,縣長林聰賢期盼(中)帶動羅東鎮另一波發展動能。(簡榮輝攝)

縣長林聰賢表示,羅東火車站的前後站發展,長期存在不小的差距,縣府在2002年擬定羅東都市計畫(鐵路以東)細部計畫,以市地重畫方式開發,試圖翻轉羅東發展軸心,如今與第二行政中心、竹林地區市地重畫陸續開工,打造大羅東地區人本路網,期盼建構羅東新的發展榮景。

羅東都市計畫(鐵路以東地區),總面積近21公頃,其中,光榮路以西為住宅區,與地主們多次協商後,以提高容積率作為補償,將地目變更為商業區,光榮路以東的工業區,也變更為產業特定區,將引進策略性的產業進駐。

由於,羅東轉運站現址為縣府暫時承租,附近居民常抱怨深夜噪音與廢氣問題,建設永久轉運站也成為都市計畫公共設施工程的重點,傳藝路已規畫一處轉運站用地,面積超過1公頃,另外還有4處停車場,可因應日益繁重的客運流量。

另外,原本路幅40米寬的傳藝路,到了羅東後站卻僅剩15米寬,都計公設工程也將一併拓寬成30米道路,除了讓車輛暢行,往返火車站、轉運站的旅客行人也能有寬敞的人行廊道通行。

縣府預計今年底公告羅東都市計畫(鐵路以東地區)禁建、禁轉移,待2016年後,公共建設完工、市地重畫交地作業結束才會解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