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42

台中房市 全年推案僅2,000億

#地方 #魏嘉銘 #總統大選 #大台中 #推案量 #開價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昨(6)日在「大台中房地產市場回顧與展望」座談會指出,受到2016年總統大選牽制,2015年大台中房市將呈現「量縮價不跌」的格局,預估全年推案量約2,000億元;其中,首季推案量逾800億元,預售新案開價略提高5%。

受到總統大選影響,2015年大台中房市預估全年推案量金約2000億元。(圖/立智國治提供)

台中七期重劃區鳥瞰。(圖/立智國治提供)

目前已知今年首季將進場的百億大案,包括聯聚建設7期「中雍大廈」頂級辦公室、麗寶建設北屯區「微笑世紀」、磐鈺建設5期公益路「雲華」住商大樓案,以及富旺「世界之翼」、總太「拾光」、「日出行館」與「東方悅」,以及惠宇、順天、精銳、久樘等新案。

魏嘉銘表示,由於2016年總統及立委選舉等不確定因素,預期今年建商推案將集中於上半年,尤其1至4月眾案齊發,推案量勢必大增,大台中房市今年將呈「上半年熱、下半年冷」的現象。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市場委員會主委林正雄表示,2014年台中房市總推案金額2,127.8億元,減少140.6億元、年減6.2%;總推案戶數1萬2,161戶,年減11.85%。

魏嘉銘表示,2014年對房市是「混亂動盪」的一年,期間歷經巢運與政府打房,加上九合一選舉,市場買氣低迷、成交量下滑;另一方面,去年整體營建成本增加逾1成,且土地公告現值連續2年上漲,使土地價格易漲難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