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資優班砍半 教團控屏縣府黑箱

#居家 #地方 #教育 #資優班 #學區
中國時報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屏東縣資優班下學期將由4班減為2班,老師也由8名減為4名。屏東縣教育團體及教師會認為此舉將影響學生受教權,16日開記者會抨擊教育處黑箱作業;教育處則回應,減班後師生比及上課節數均符合法規,不影響師生權益。
 
資優班目前採取「抽離式」而非「成班式」,即資優學生散布在各校各班,不能成為1班,固定時間再集中上專長學科。屏東縣資優班設立在屏東市仁愛國小,縣府下學期開始將資優班減為2班,引發教育團體、老師及家長反彈。
 
屏東縣資優班下學期將由4班減為2班,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暨屏東縣教師會認為此舉將影響學生受教權,16日開記者會抨擊教育處黑箱作業。(潘建志攝)屏東縣資優班下學期將由4班減為2班,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暨屏東縣教師會認為此舉將影響學生受教權,16日開記者會抨擊教育處黑箱作業。(潘建志攝)
 
老師也少一半 親師反彈
 
屏東縣仁愛國小教師會理事長蔡雅如指出,下學年屏東縣資優生69人,依《屏東縣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資賦優異資源班實施要點》規定,資優班每班最多安置30人,依此標準最少要有3班,為何縣府連自己的規定都不遵守?2班資優班只有4名老師,等於1名老師要負責18名學生,負擔太重。
 
蔡雅如說,遠見雜誌2020年報導,屏東縣特殊教育師生比排名為全國20名,敬陪末座。仁愛國小資優班老師陳淑慧說,資優師生比彰化縣9.4、南投縣6.25、宜蘭縣9.5、花蓮縣12.75,屏東縣竟高達18,在非六都的縣市也非常高。
 
師生比達18 縣府稱合格
 
縣府教育處長江國樑表示,全縣資優班學生69人,其中仁愛國小46人,符合要點「每班最多30人」規定;減班後共4名老師外加1名巡輔老師,師生比13.8人,也符合要點「資優班老師服務學生13至18人」的規定。
 
他強調,教育處是經資源盤整後才決定減班,減班後學生上課節數不會改變,不影響其受教權。資優班老師只是支援性角色,教育處仍會聘請優秀的專科老師,加強資優生的專長學科,未來會加強與教育團體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