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5

朱立倫驚保市長大位 「黃金雙子城」成市民第1個疑問

#政策 #交通 #朱立倫 #新北市長 #黃金雙子城 #選手村 #世大運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變天,朱立倫驚險保住新北市長,三年前雙北推動大台北黃金雙子城,進行50多項合作,包括交通、整治淡水河和觀光等,與雙北市民生活息息相關,如今雙北市長不再全是國民黨籍,合作雖不會中止,但很多做法勢將改變。
 
 
雙北合作,小從協調同時宣布放颱風假、關水門,大至整治淡水河,還有未來2017年的台北世大運。柯文哲昨晚宣布當選後,柯陣營先強調政策的延續性,亦即進行中的重要市政計畫,不會因市長換人就無故喊停。
 
柯陣營也認為,雙北的捷運系統、公車系統、十二年國教和淡水河整治計畫等,都要靠合作才能成功,但很多執行面、技術性的問題都需要檢討、改變,例如北市公車路線對乘客而言太複雜了,而且路線設計不良,也導致業者成本過高。他認為,目前許多公車路線是在捷運通車前就已規畫,未來應以捷運為骨幹全面檢討。
 
至於使用人口愈來愈多的雙北自行車道,柯文哲主張從現有的YouBike進化到「YourBike」,鼓勵民眾騎自有腳踏車促進綠色運輸。柯文哲主張在北市主要幹道設立完整的棋盤式自行車道,並研議推出Skycycle(自行車天橋)。
 
雖然柯陣營強調政策有延續性,但新北市民眾心中仍有疑問;例如,跨縣市營運的YouBike前30分鐘免費補助,郝市府原先已拍板確定暫時不會取消,但柯曾說「是台北市人貪小便宜」,未來是否變成使用者付費,民眾心中充滿疑慮。
 
此外,台北市舉辦2017年世大運的選手村規劃建在新北市;新北市府主辦的淡北公路,道路完工後將引進大量車流到台北市北投區,恐衝擊交通,柯未來是否會表達反對立場,恐需雙北坐下來談一起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