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8

好天氣就要掰掰 跨年夜變冷

#元旦 #連假 #跨年夜 #天氣 #氣象

記者廖德修/台北報導

3天元旦連假就要到了,12月31日(周日)跨年夜和明年1月1日元旦清晨迎接第一道曙光是重頭戲,不過,冷空氣又要南下影響台灣,最近幾天的好天氣就要結束了。明天周末晚上冷空氣南下,跨年夜氣溫最低,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大約攝氏14、15度左右;東半部陰天可能有雨,元旦清晨迎接2018年第一道曙光要碰運氣。

今年跨年夜氣溫相當低,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大約攝氏14、15度左右,圖為2017年101跨年煙火秀。(資料中心)

今年跨年夜氣溫相當低,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大約攝氏14、15度左右(大刊頭)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東北季風在周末南下會帶來水氣,溫度降低則從周日開始,越晚越冷,北部都會區大約15度,空曠地帶可能降至13、14度。這波冷空氣帶來的水氣集中在周六晚上至周日白天,周日下午起逐漸變為乾冷,下周二起天氣回暖,也就是這波東北季風剛好影響3天連續假期。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說,這一波冷空氣強度還好,對西半部影響並不大,仍維持多雲時晴,不過,周一清晨東半部低雲比較多,偶爾也會有短暫降雨的機率,因此,迎接明年的第一道曙光要碰運氣。溫度最低的時候是跨年夜,雖然不是非常冷,若在戶外活動也需注意保暖。

氣象達人彭啟明的看法類似,這波冷空氣的前緣會有一點水氣,北部、東北部將變為陰天偶爾飄雨,但接下來會明顯轉乾。連假期間要留意的是北部最低溫可能降至13、14度,東半部14至16度,西半部相形之下比較溫暖。

此外,這幾天氣溫升高,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都到了紅色警戒的程度。隨後而來的這波冷空氣也可能挾帶境外汙染物,跨年夜參加戶外活動的民眾最好攜帶口罩備用,防寒兼防空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