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0

柯P拚一日雙塔 葉金川:不是好榜樣!

#台北市長 #柯文哲 #一日雙塔 #葉金川 #運動安全 #單車 #新奇

記者陳洛薇/台北報導

一樣從台大醫學系畢業的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說,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一日雙塔」挑戰行程,已經不是為了健康的運動,而是極限運動,「沒有一種極限運動是安全的」,也具危險性,「這不是一個好榜樣。」

葉金川愛好登山,也是鐵人三項、業餘馬拉松比賽的常客,他52歲時還和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成員赴中亞的吉爾吉斯共和國,循著古代絲綢商旅之路,探訪天山山麓的塔克塞山脈,攀登超過4000公尺的烏恰圖峰及博斯峰。除了爬山,他也迷慢跑、游泳、騎自行車、划獨木舟。

對於柯文哲的「一日雙塔」挑戰,葉金川直呼「太過分了。那個我也做不到。」

葉金川說,他佩服柯文哲「體力練得不錯」,一般人55歲左右的年紀,要挑戰這樣的行程,至少要半年以上的訓練,雖然柯文哲每天爬市府樓梯,下班還練騎車,但是肌力仍然不夠強健。

「一天200多公里就已經很強了。」葉金川也說,柯文哲一天520公里的行程,已經不是為了健康的運動,而是極限運動,「沒有一種極限運動是安全的」;就像極地馬拉松,必須要有足夠的訓練、堅強的設備及後勤支援。

葉金川說,柯文哲自己是醫師,對身體狀況可能比較警覺,「但對於一般人,完全不建議,這是危險的。」

「這不是一個好榜樣。」葉金川說,極限運動具危險性,只有少數人能完成,不適合一般人嘗試,從健康的觀點看,運動是休閒,但極限運動是職業運動員做的,他也建議柯文哲,「不要為了面子,一定要完成」,不需要太勉強,因為這根本不是運動。

葉金川之前因眼皮硬塊就診,證實是淋巴癌二期,兩邊眼睛開刀、電療及標靶治療後已痊癒。抗癌成功後,葉金川送給自己一個禮物,他花了七天時間划船環島。

對於身後事,葉金川說,他希望骨灰作成魚飼料灑在七星潭外海,因為他吃太多魚了,希望把自己回敬給魚吃,另外一小撮骨灰放在合歡北峰,那裡是百岳中最容易到達的地點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