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3

高樹土地公祠違建 限期拆除惹議

#地方 #土地公祠 #違建 #客家習俗 #停車

記者郭韋綺/屏東報導

高樹鄉擁有全台最大墓塚式土地公祠,每年農曆2月初2土地公誕辰,來自各地上百尊土地公齊聚祝壽,後來攤販占地蓋違章建築做生意導致空間不足,使得這項獨特客家習俗逐漸沒落外,停車亂象橫生、環境髒亂不堪;公所下最後通牒限期自行拆除違建,但引來攤商反彈醞釀抗爭。

高樹鄉全台最大墓塚式土地公祠,數十年來四周被攤販包圍幾乎不見天日。(記者郭韋綺/攝影)

土地公祠坐落興中路、南興路交叉路口是市區最繁榮地段也是高樹門面,但因攤販聚集愈來愈多,寺祠被包圍不見,交通擠得水洩不通,地面骯髒惡臭,居民怨聲載道。公所整頓門面,依都市計畫規畫將土地公祠所在地變更市場用地,興建2層樓高新商場及停車場,並允諾原攤販有優先承租權,現正辦理徵收及地上物查估補償,目前已有20多戶攤販搬走,僅剩5戶堅持不搬。

為此下最後通牒,4月5日再不拆就強制拆遷。楊姓攤商說,土地是向國有財產局承租,公所未循合法程序完成徵收就強制拆遷,他強調並非拒絕重整市場,而是公所違法在先,還說高樹消費力沒這麼好,以後蓋好也成蚊子館。公所建設課長陳盈宏解釋,所有攤販建築物皆為違章建築,公權力原就有權拆除,針對爭議將再做最後協商,若協商破局,仍照原訂計畫強制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