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8

建商:八大資金浪潮來了 下半年房市續旺

#多空 #租售 #遠雄房地產 #張麗蓉 #房市 #資金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遠雄房地產總經理張麗蓉表示,目前市場有八道資金湧現,2020年下半年房市可用「浪潮來了」四字形容,房地產將成為資產保值最佳避風港,下半年整體房市將進一步升溫。
 
遠雄房地產29日發布2020房地產分析,張麗蓉表示,現在影響房市外在環境有五高一低,包括全球疫情持續新高, 全球氣候高異常,全球資金高氾濫, 股市創新高、 土地交易創新高、 利率創新低等。
 
遠雄房地產總經理張麗蓉。記者游智文/攝影遠雄房地產總經理張麗蓉。記者游智文/攝影
 
五高一低下,促使全球化走回區域化,台資企業重新思考生產鏈布局;民眾從人口密集的市心,遷往更舒適、寬裕的重劃區,並提高對環保、綠色生活的要求。
 
另外游移資金需要穩定的投資標的,創造工業與商用不動產的機會。資金過剩讓資本市場與實體經濟脫鉤,大怒神式的降息,則全面刺激自住、投資與置產需求,房市也邁入近年少見的低利、熱錢黃金銷售期。
 
張麗蓉表示, 目前房市有八道資金浪潮,第一道是遞延性剛需買盤資金,第二道為投資型買盤出籠資金,第三道,被超低利率趕出的定存資金,第四道,股市獲利資金,第五道,台商回流與投資台灣資金。
 
其他三道是台幣升值海外熱錢資金、港人前進台灣資金、企業與壽險入房市資金。
 
張麗蓉表示,八大資金浪潮下,2020年上半年房地產雖受疫情干擾,但遠雄房地產仍繳出一天一億的銷售佳績,2月新開案中和左岸遠雄百富、台南遠雄北府苑,皆開案即熱銷,僅2020年上半年一口氣就完銷14個建案,全年可望完銷18案。
 
張麗蓉表示,遠雄下半年在桃園、木柵、中和左岸,陸續有四案要開,合計總銷超過150億元,其中7/15開案的遠雄新未來3,開案兩周已熱銷85戶,預料遠雄房地產全年銷售業績有望再挑戰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