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3

向贏錢賭客徵稅 博弈業:投資者會嚇跑

#政策 #賭客 #吃角子老虎 #渡假村 #博弈 #課稅 #觀光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政府有意向贏錢的賭客開徵博弈稅,博弈業者表示,以馬祖為例,博弈渡假村實際稅率高達30%,已經很高了,若再對贏錢賭客課稅,並不符合國際慣例,國際賭客恐將轉往星、澳賭場,對未來投資的開發商將形成投資障礙。

政府有意向贏錢的賭客開徵博弈稅,業者以馬祖為例,指已課30%稅已經很高,再提高我恐怕嚇跑賭客(圖/好房資料中心)

針對我方政府想對贏錢的賭客,課以20%稅率,博弈業者表示,馬祖國際渡假村的營運收入,須繳交營利事業所得稅17%,而在賭場部分也必須繳交13%的博弈特別稅,相加稅率已達30%,與其他地方相比,算是相當高,要是再向贏錢的賭客課稅,很不合理。業者推估,台灣政府是因為財政窘困,才想打破國際慣例,向贏錢的賭客課稅,但這樣將影響國際賭客的來源,在新加坡、澳門都未課稅的情況下,「大賭客根本不會想來馬祖玩!」其次,對贏錢賭客課稅,在實際操作上也有難度。

業者反問,除了吃角子老虎,贏錢的人大家都看得到之外,其餘賭客穿梭各大遊戲項目當中,業者根本無從得知誰贏誰輸,又要怎麼課稅?另外,針對不准國際觀光客刷信用卡換取籌碼,業者說,國際大賭客的籌碼很大,不可能帶一大袋現金上飛機,若不開放賭客使用信用卡或金融卡兌換籌碼,賭場的營運效益將因此受限。

業者建議,可比照新加坡做法,對國際賭客的財務狀況進行徵信,並以此分級,信用不好的人不能刷卡,但是對於財務良好的國際大賭客,應該開放使用信用卡,才不會把賭場大亨往外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