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2

陸資投標 北市:A25案擬延長繳款期限

#政策 #陸資 #標案 #繳交權利金 #期限 #延長

記者薛孟杰/台北報導

陸資反應參與北市府標案投標,但繳交押標金、權利金規定期限太短,要求延長。對此,北市府財政局指出,已瞭解陸資的訴求,正在檢討相關流程,不排除從A25標案起適度延長繳交權利金期限,但若確定延長,會註明所有投標者都適用。

 北市府財政局指出,未來將考慮延長陸資來台標案,繳交權利金的期限。(圖/趙雙傑)

北市府財政局證實,有陸資企業日前拜會財政局,宣稱要從大陸匯款到台灣,程序複雜,希望北市府延長標案的押標金、權利金的規定期限。財政局表示,目前北市多數標案要求投標者必須先繳交押標金,並在取得優先議約權後的一個月內再繳交投標金額的1/2款項,作為權利金,若無法及時繳交,就喪失優先議約權,該規定行之有年,從沒有業者有異議,都照著遊戲規則玩,但由於過去政府並未開放陸資投資公共工程,因此市府正在針對陸資業者要求,檢討適度延長繳交權利金的期限。

財政局指出,北市府最近半年針對陸資開放的重大標案,包括成功高中附近土地開發案,以及預計在6月中旬截止標期的A25開發案。其中,成功高中附近土地開發案,將在3月12日開標,該案底價為28億元,因此取得優先議約權的業者,至少要繳交14億元的權利金(或更高金額),該案已有陸資購買標單,是否投標還無法確定。不過,由於該案在去年底即公告招標條件,繳交權利金1個月期限已無法變更。至於A25案因為開發金額龐大,詢問的陸資不少,若有陸資正式要求延長繳交權利金期限,北市府不排除適度延長的可能性,但若確定延長,會一視同仁,明訂所有投標者都適用,不會只針對陸資放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