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97

選後看房市/沒錢免談?扭曲的「房市曖昧」先解套

#政策 #租售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結束,台灣綠地轉藍天,在幾家歡樂幾家愁同時,房產業者樂見房地產市場將隨選後解凍,直言「房市將再好十年」。對此,房產專家田大權打臉「簡直胡說八道!」,強調人民口袋沒錢談什麼房市,政策應先穩固經濟基本面比較實際。

田大權表示,過去幾年,房地產市場與經濟層面不斷處在模糊的曖昧關係,低薪、低收入與高房價、高租金之間長年無法解套。田大權認為,想透過一場選舉在短時間內,撼動長期低迷的房市,這幾乎是不可能的。

選後能使房市解凍?專家認為需要時間。(圖/擷取自pixabay)台北 101 房市 (圖/擷取自pixabay)

「想要房市好轉,經濟基本面必須先好轉,可以先從產業開發穩固基礎,以提升就業機會,遷動北漂族回鄉發展意願。這樣不僅能帶動地方發展與經濟活化,北台灣租金飆漲的亂象也終將解套,最終達到南北間城鄉差距的平衡。」

田大權認為,解凍房市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讓大家能賺錢」及「縮短城鄉間的發展差距」兩面向,透過產業發展來平衡地方經濟,待經濟好轉了、人民口袋有錢了,如此一來,接著談房市才會有意義。

扭曲的房市與經濟關係迫切需要解套,田大權認同韓國瑜說的「趕快從產業做起」觀點,如果成真,那南台灣未來的發展將備受看好。另外,他認為,政府政策上,如果可以將營業稅制調整為浮動、活化的,以降低中南部地區產業營利成本,這樣對於台灣整體的經濟與城鄉發展,絕對是一舉兩得的策略。

不滿業界看法過於樂觀,田大權直批「根本胡說八道!」雖然房市可能好轉,但都要是在經濟與產業開發穩固之後,人民必須口袋有錢才能談房市,盼各地方政府認真做經濟,別再讓房市只是有錢人的遊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