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1

重劃區蓋好蓋滿 總坪數衝高

#租售 #新北 #重劃區 #建商 #房地產 #房市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房地產景氣低迷,新北市建照核發數從前年540件跌到去年400多件,但核發樓地板面積卻從242萬平方公尺攀升到357萬平方公尺,工務局分析,近年案件多出自新興重劃區,因土地完整方正,建築通常又高又大,也有建商合作將基地面積做大,增加操作空間,形成特殊現象。

新店土城三重 開紅盤

新北市升格後,推出不少市地重劃案,更解編不少暫緩開發區,從新店中央新村北側、土城暫緩開發區、三重仁義段重劃區等等,雖房市近年不景氣,卻讓建商在這些地點屢屢開出紅盤。

土城暫緩開發區經過重劃後,身價水漲船高。(葉德正翻攝)土城暫緩開發區經過重劃後,身價水漲船高。(葉德正翻攝)

建商火如荼推新案,工務局核發建照數卻從2016年的543件,去年跌到只剩400多件,不過總樓地板面積卻從242萬平方公尺,增加到357萬平方公尺,形成建照減少,樓地板面積卻增加的特殊現象。

新北市工務局建照科長蘇志民指出,建照變少除可能是景氣影響,另外還包括近兩年案件多來自新興重劃區,土地經過重劃後,完整集中方正,建商通常都會蓋好蓋滿,也造成樓地板面積大幅增加。

新店裕隆城 達2萬坪

光板橋江翠段在去年總核發樓地板面積就達23萬6699平方公尺,佔新北全年核准量近1成,相當可觀;另外,土城暫緩開發區在去年核發樓地板面積也達6萬7000多平方公尺。

據了解,除了新興開發區,近來詢問度頗高的新店裕隆城,從商場到住宅區,單一案總樓地板面積就高達2萬坪,更是讓總核發坪數衝高。

蘇志民表示,沒有完整土地或土地面積太小的開發商,近來也有合作開發的跡象,只要將鄰近的兩塊基地合併,增加操作空間,他舉江翠北側知名建商案例,兩間開發商合作後,臨路退縮與車道設計只需退縮一次,剩餘可操作空間可達2000平方公尺,比各自單獨開發多了1000平方公尺,也是樓地板面積增加的原因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