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4

宜華飯店提告稅捐處 「無不合法」判敗訴

#地方 #課稅 #稅 #宜華 #房屋稅

中國時報記者林偉信/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直知名的宜華飯店,2016年度遭課徵房屋稅1億多元,宜華飯店認為台北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提高該地段的房屋現值,導致該飯店須多繳交稅金,打行政官司對台北市稅捐處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房屋稅審查評定並無違法,判決宜華飯店敗訴。全案可上訴。

坐落於台北市大直的宜華飯店,樓高42層,台北市政府在2014年核發使用執照,作為國際觀光飯店使用,飯店部分屬營業用房屋稅、部分屬非營業用,台北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調高該區段的房屋現值後,2015年度稅捐處向宜華飯店課徵房屋稅1億368萬2517元。

稅捐處課徵宜華1億多元的房屋稅,並無不合法,判決宜華敗訴。(圖/好房資料庫)房子才蓋好就法拍 房貸壞帳近3年暴增近一倍(大刊頭)

宜華飯店主張,北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在2014年的決議,對之後建造完成的高級住宅評定為較高的房屋現值,此作法違反租稅法定主義,且違反法律不溯及原則,宜華提起復查、訴願遭駁回後,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訴訟。

行政法院認為,台北市2014年以前採行的房屋標準,由於是多年前所評定,其價格已低於現行房屋造價,不符合量能課稅精神,房屋稅是以房屋「現值」計算,愈能夠呈現房屋真正現值者,其課稅稅基愈正確,北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因地制宜的評定並無不妥。

合議庭指出,北市府在2014年公告修訂房屋評定作業要點,是對於之後取得使用執照的房屋,合於房屋稅條例的規定,宜華屬於「新制」的評定方式,稅捐處課徵1億多元的房屋稅,並無不合法,判決宜華敗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