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3

5艘客輪齊現基隆港 締新紀錄

#客輪 #基隆港 #中遠之星 #世界號 #海上豪宅 #交通 #新奇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基隆港客運再次寫下新頁,3日首度出現4艘郵輪同時靠泊在內港、1艘客貨船-中遠之星靠泊於貨櫃碼頭的空前盛況!其中頂級郵輪世界號是全球唯一海上豪宅,旅客是擁有客房產權的富豪級「居民」,艙房價格由82萬至730萬美元不等,且要有500萬美元資產的證明才能購買,每年管理費約為艙房價格的10%到15%不等。

 

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劉詩宗指出,過去基隆港最高紀錄是3艘郵輪,1艘客輪同時彎靠,而且很難得的是世界號及威士特丹號都是在基隆過夜,世界號一口氣安排靠泊基隆港三天兩夜,居民們有充足時間暢遊北台灣,常客威士特丹號也安排了兩天一夜行程。

 

世界號為全球唯一的海上豪宅,船上有142戶居民,據傳有多位現職與退休的CEO及大富豪。圖/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世界號為全球唯一的海上豪宅,船上有142戶居民,據傳有多位現職與退休的CEO及大富豪。圖/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世界號是在2002年從奧斯陸啟航,據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的管理公司ROW Management Ltd稍早的數據,該輪上的142戶居民來自19個不同的國家;船舶總噸位4.32萬噸,長644呎,高12層,非住戶只有在接受邀請才能登船,平均乘客量是150到200位住戶和賓客。

 

該輪因為形同私人俱樂部,非常低調,過去17年約來過基隆港二到三趟,上次是兩年前,但並未對外公開,這次船上僅有百餘名乘客。

 

3日靠泊於東岸的郵輪分別是新浪漫號、世界號,西岸則有寶瓶星號、威士特丹號。時序邁入秋季,基隆港母港航線按往例應已邁入淡季,今年除全年營運的寶瓶星號外,因加入歌詩達新浪漫號的秋季母港航線而顯淡季不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