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5

埔里國有地招商 打造觀光重鎮

#地方 #政策 #商圈 #觀光 #國有地 #日月潭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陸客來台人數激增,日月潭地區飯店供給飽和,為搶食陸客觀光大餅,財政部國產署昨(13)日與埔里鎮公所正式簽約,釋出埔里鎮轄內的國有地,交由民間業者開發,打造休閒園區、觀光飯店及文創園區,預估民間投資金額上看3.5億元。

日月潭地區飯店供給飽和,為搶食陸客觀光大餅,財政部國產署釋出埔里鎮轄內的國有地,圖為日月潭(截取自南投縣魚池鄉公所

日月潭紅茶文化季(圖/取自南投縣魚池鄉公所網站)

為搶攻觀光商機,國產署釋出埔里北門小段的國有地,交由埔里鎮公所以設定地上權辦理招商,將結合地方藝術文創活力,引進品牌設計旅館、人文書店及咖啡館等文創產業進駐,希望將埔里打造國際級觀光旅遊重鎮。

官員說,本開發案的基地面積約1,473坪,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屬住宅區,後續將由埔里鎮公所辦理招商,預估民間投資金額將達2億元,可提供至少100名就業機會,對於發展地方經濟將有助益。

無獨有偶,國產署日前與埔里鎮公所合作的埔里南光段國有地開發案,開發基地面積約1,223坪,位在知名景點日月潭的不遠處,已順利完成招商,在地建商友山集團將斥資1.5億元,在當地興建觀光飯店、休憩園區等設施,搶食觀光大餅。

國產署指出,目前政府出地與地方政府合作開發的國有土地案件,全台已完成簽約及洽談中的案件共51案,招商效益至少在145億元以上,其中不乏屬大面積國有土地的開發案,一旦順利完成招商營運,將成為國家財政的「金雞母」,不僅挹注財政及稅收,也能帶動地方經濟繁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