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2

新竹公園拚觀光 天鵝堡生鏽待改善

#地方 #新竹公園 #動物園 #天鵝堡 #觀光

記者黃筱珮/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許明財日前宣布把新竹公園與動物園「雙園」列為觀光密碼「22」的重要景點。市議員曾資程24日現勘發現,新竹公園內11年前留下來的天鵝堡疑似大違建,且設施到處生鏽,潛藏危機,在推展觀光前應該儘速修復。

竹市中華路4段451巷的紅綠燈號誌故障。(記者黃筱珮/攝影) 

文化局長林榮洲說,天鵝堡是民國92年國際玻藝節時啟用的裝置藝術,因作品有特色,夜晚打燈璀璨美麗,深受市民喜愛,一直保留到現在,並不是違建。

城市行銷處長陳進來表示,新竹公園是竹市重要景點,市府會加強維護,已編列100萬元經費進行修繕,預計今年7月前完成,確保遊客安全。

另外,議員吳國寶指出,中華路4段主幹道與451巷交叉口處有鐵路平交道,原本交通號誌與平交道同步,火車來時才亮紅燈,2個月前卻疑似故障,導致許多車輛才一轉彎至巷口立刻遇紅燈,30多位市民因此被開罰單,非常不合理,要求市府1周內改善。

市府交通處交通與工程管理科長林立偉表示,此處交叉路口的交通號誌一直以來都是採取如此設計,中華路主幹道是綠燈時,451巷鐵路平交道的叉口就是紅燈,如此才符合安全設計,呼籲轉彎車輛還是2次停等以確保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