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1

台灣燈會 明年台中相見

#地方 #台灣燈會 #高鐵 #觀光 #胡志強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2015台灣燈會在台中!」台中市政府積極爭取下,以第1名成績爭取到2015年台灣燈會主辦權 !主燈區將設在「烏日高鐵特定區」,還有豐原燈區及台中公園燈區,預計明年採雙主燈的方式再次亮相。

台中市爭取到2015年台灣燈會主辦權,24日台中市長胡志強(右四)高興地宣布。(記者黃國峰/攝影)

胡志強說,很可能和12年前同樣的市長在舉辦。市府觀光旅遊局昨日舉辦記者會,市長胡志強高興地宣布,中市睽違12年再次主辦羊年台灣燈會,是有史以來連莊舉辦同一生肖燈會的城市,創造了歷史!2003年羊年燈會湧入640萬人次成績破紀錄,以後每年中台灣元宵燈會都超過500萬人次觀賞。

胡志強說,當時還有人問台中市已主辦過羊年燈會,該輪其他縣市?觀光局突破創新提出「烏日區沒辦過,原台中縣也沒辦過,台中更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贏得評審青睞;他有把握明年燈會將湧入800萬人次,成為有史以來最燦爛的台灣燈會。

台中市是全台唯一同縣市主辦同個生肖燈會的城市,12年前的羊年主燈,至今仍完整保存在台中公園供遊客欣賞,將在2015年台灣燈會將再次亮相。胡志強指出,很可能是同樣的市長在舉辦。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說,2015年台灣燈會預定明年2月27日至3月15日舉辦,3月5日開燈為期17天;主燈區設在烏日高鐵特定區,並結合2003羊年主燈,計畫採雙主燈方式呈亮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