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72

4億元轉賣 中信接手兄弟象

#政策 #中信 #兄弟象 #中華職棒 #棒球

記者婁靖平、藍宗標、陳智華/連線報導

兄弟象隊將以四億元轉賣,原本呼聲最高的麗寶集團出局,麗寶董事長吳寶田證實,「買家是中信集團」。

昔日的「中信鯨」將變成「兄弟象」?當年在中華職棒競爭的兩支球隊,明年將由中信取代兄弟繼續在中職舞台奮戰。(擷取自聯合新聞網)

兄弟象董事長洪瑞河確認轉賣價碼,「但無法透露買主」,吳寶田則在接受訪問時確認由中信接手。

中信集團在一九九一年七月和北體建教合作成立球隊,隔年以「中信鯨」為隊名參加業餘比賽,並在一九九六年正式加盟中華職棒,成為國內第七支職棒隊。

職棒初期以「和信鯨」為隊名,二○○二年再改回「中信鯨」的隊名,二○○八年因戰績大幅衰退、尋求和其他球隊合併未能如願、虧損超過十億,宣布解散退出職棒。

中信當年繳付一點二億元的加盟權利金,創下史上紀錄,加上這次「回鍋」,兩度進軍職棒,已經花了五點二億元。

球迷開始猜測,新球隊的名字會不會沿用中信鯨,還是會改為「中信象」、「中信兄弟象」,也有人認為,會以新的名稱、吉祥物和大家見面。

兄弟象球星彭政閔表示,「心情各半,但有更大財團接手,對於改善職棒環境是好事」。

洪瑞河態度低調,「基於保密條款,不願證實」,僅強調,是在台北的企業接手,「關鍵是把球隊留在台北」。

開價四點一億元購買象隊的麗寶,在最後時刻破局。洪瑞河說:「麗寶很有誠意,很感謝他們,最後交易不成,對方也尊重我們的決定。」

洪瑞河表示,要等到百分之百確定簽了之後再講,將在十二月二日或三日正式對外公布。

中職後天召開常務理事會,主要議題是明年電視轉播權利金;洪瑞河表示,當天不用提球隊交易案,只要完成簽約,下次會議追認此事即可。

兄弟象隊將以四億元轉賣,原本呼聲最高的麗寶集團出局,麗寶董事長吳寶田證實,「買家是中信集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