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桃園埔頂下水道動工 2023年完成

#地方 #桃園 #埔頂 #汙水下水道 #鄭文燦
中國時報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桃園市埔頂汙水下水道系統在前桃園縣府時期以BOT案推動,因廠商發生履約問題終止契約進入訴訟程序,市府辦理重新招商,另闢水資源回收中心新廠址,第1期工程30日正式動工,預計2023年完工,全計畫總接管戶數為1萬1000戶,占全市比重約2%。
 
耗資18億元 營運期35年
 
市長鄭文燦表示,上任之初中壢與埔頂下水道案陷入法律程序,當時決定匡正錯誤重新出發,和營建署合作重新招標,完成招標程序後先作管網建設,後續才進行水資源中心用地取得,其中中壢BOT案在今年1月取得土地,埔頂BOT案則去年12月取得,埔頂取用中庄2期土地,完成環評和土地變更,因此得以避開法律泥沼。
 
 
他說,埔頂水資源中心完工後1天將有1萬5000公噸汙水處理量,可以服務大溪河西地區1萬1000戶,總建設經費18億元,營運期35年,希望水資中心搭配中庄運動公園及大嵙崁運動公園計畫,成為環境教育亮點。
 
三級高標準 呵護大漢溪
 
他指出,這座埔頂水資源中心也是為了大漢溪水質保護,採取三級處理高標準,對於整個中庄調整池、板新水廠及鳶山堰都有很大幫助。目前同時推動大溪與埔頂汙水下水道系統,其中有人工溼地、瀝間帶,都是非常用心保護大漢溪水質,這也是對北台灣非常重要的貢獻。目前桃園下水道進度,從升格前不到5%,現在已經接管率達到25%,預計4年內到達50%,這是看不見的良心建設,市府會全力以赴。
 
水務局表示,埔頂水資源回收中心鄰近大嵙崁親水園區計畫及中庄調整池,在建築設計理念特別採取與地球環境共生共榮的綠建築概念,結合廠區周邊設置景觀公園,打造大漢溪沿岸公共親水環境,營造適合民眾休憩的空間,完工後不但可讓當地的居住環境帶來更好的改善,提升居住品質及健全都市發展,體現水資源永續再生的核心價值,並確保民生飲用水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