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76

弊案連環燒…中壢下水道案 官員索賄?

#地方 #桃園 #中壢 #汙水下水道 #合宜住宅 #八德 #林口 #收賄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調查局接獲情資,指桃園中壢汙水下水道BOT興建工程疑有官員洩漏評委名單給得標廠商台灣地網公司,調查局五月中旬搜索約談當時擔任台灣地網監察人的程宏道到案,清查是否有官員索賄。

北檢目前偵辦的桃園八德合宜住宅案、林口A7合宜住宅案、中壢汙水下水道BOT案,都與桃園縣府有關。(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在地大小事/好房資料中心)

程宏道是太極雙星公司實際負責人,他被控明知太極雙星是空殼公司,卻施用詐術取得台北雙子星標案,去年遭檢方起訴,目前由法院審理中。

程宏道否認行賄評委,甚至向檢調人員抱怨,「為何每次只辦我一個人,怎麼都不辦別人。」全案朝貪汙、偽造文書及詐欺罪方向偵辦。

據了解,檢調同步約談台灣地網公司一名陳姓女董事,還有另名李姓白手套,但兩人都未到案說明,將擇日再約談;檢調也鎖定特定評委、桃園縣府承辦官員清查中。

二○一○年間,桃園縣政府水務局辦理「中壢地區汙水下水道系統BOT興建案」,標案總經費超過四百億元,達闊公司、中林環工公司、中壢汙水處理公司等三家企業以聯盟方式得標,之後再成立台灣地網公司負責下水道工程。

檢調掌握情資指台灣地網公司陳姓女董事為爭取標案,涉嫌透過程宏道穿針引線,引薦結識評選委員,陳女再透過李姓白手套行賄特定評委;據了解全案評委有八到九人,採最有利標決標。

北檢目前偵辦的桃園八德合宜住宅案、林口A7合宜住宅案、中壢汙水下水道BOT案,都與桃園縣府有關;這三案都由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玉萍負責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