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熱得像夏天! 吳德榮:周日北部降溫局部雨

#高溫 #氣溫 #降溫 #地方 #氣象 #天氣 #吳德榮
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31日白天起至周六高壓迴流影響,各地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山區午後有雲層發展,但雲層發展受到穩定大氣的壓制,故僅山區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東部山區機率又較高些;西半部及外島易有霧、空品常不佳,應注意即時相關訊息。
 
他說,31日起至周六白天熱如夏,各地區高溫皆可升至在30度以上,中南部局部地區更高達35、36度,早晚稍涼。今天北部17至30度,中部21至35度,南部20至36度,東部21至33度。
 
31日白天起至周六高壓迴流影響,各地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圖/聯合報資料照
28日天氣晴朗穩定,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各地晴朗、中南部高溫上看35度、降雨訊號仍不強,預計要等到梅雨季、颱風季才能解渴。記者胡經周/攝影
 
他說,周日白天微弱鋒面南下,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轉為有局部短暫雨;對桃園以南的水庫、並無貢獻;北台雲量增多,氣溫漸降,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氣溫變化很小。
 
下周一北台灣天氣好轉、中南部仍為多雲時晴,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白天北台舒適、中南部微熱,各地早晚涼。
 
下周二各地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山區午後及東半部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氣溫回升,白天微熱早晚涼。
 
最新歐洲模式10天的模擬,已大幅調整成8日前後有鋒面南下,美國(GFS)模式亦模擬岀鋒面南下,但其結構及影響時間並不相同;顯示模擬有「不確定性」,且各模式皆將持續調整。至於,是否有機率為桃園以南帶來一些降水?需繼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