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6

機捷人潮管制演練 首重電扶梯

#地方 #機捷 #營運 #人潮 #管制 #品質 #交通

記者連珮宇/泰山報導

等了20年,機場捷運農曆年後終於要試營運,未來可預期的大批人潮,加上4月酷玩樂團(Coldplay)演唱會,挑戰機捷團隊應變能力,桃捷公司昨舉行演練,確保站內擁擠時,仍能維持行車與服務品質,並確保旅客人身安全。

2005年跨年夜北捷散場人潮推擠釀「掀頭皮事件」,上月新北歡樂耶誕城散場時,台鐵板橋站又發生電扶梯意外。機捷營運後除有大量出國旅客,4月還有連續2日的酷玩樂團演唱會,將吸引8萬名粉絲到機捷S8站桃園高鐵廣場「朝聖」,未來S9站桃園體育園區,每年也有60場以上職棒賽。

桃捷公司調查大眾捷運車站內外,容易發生意外的事故點,昨演練人潮管制與突發事件,重要管制點包括電扶梯,還有月台門、票口閘門與電梯等。

機捷段長謝明融表示,機場捷運各站務人員未來一旦發現車站人潮擁擠,就會清空電扶梯上旅客後停機,引導旅客步行並使用樓梯。他表示,桃捷公司格外要求電手扶梯停機後、啟動「緊急停止」的步驟,一定要確保電扶提內部機件完全鎖死,以避免人潮踩踏導致機械震動,重演上月台鐵摔倒意外。

此外機捷站務人員也會在人潮眾多時,管制票口閘門、月台門,禁止旅客進站直到站內旅客疏散、下班車將至為止。昨同步加碼突發狀況演練,包括月台門故障改以人工隔離、廁所內求救、電梯困人等,確保未來意外發生時,旅客的生命安全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