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05

苗栗火車站前單車違停多 將另闢停車場

#地方 #苗栗 #火車站 #道路 #違停 #景觀

記者黃瑞典/苗栗報導

苗栗火車站及周邊道路違停亂象多,阻礙無障礙通道,許多單車鎖在燈柱、車阻,甚至景觀樹上,影響市容觀瞻與交通,市公所清潔隊近4個月已移置保管約70輛,市長邱炳坤說,配合節能減碳政策與滿足通學、通勤需求,將覓地規畫自行車立體停車場。

苗栗火車站周邊雖有收費停車場,單車停放1天約15元,月租250元,不少單車族貪圖方便或省錢,在站前或站區違停,東側出口的無障礙通道前常停滿單車,影響輪椅通行,站前廣場周邊單車停放雜亂,甚至鎖在公車站牌。

西側站區單車違停情形更為嚴重,有的鎖在路旁車擋,影響觀瞻與旅客通行,有的鎖在站區人行道的燈柱等設施,甚至景觀樹與護欄都有單車上鎖,雜亂無章,有損苗栗市門面。

苗栗火車站長江國聖說,站區單車違停問題非常棘手,也擔心景觀樹等遭到破壞,以前南勢站甚至有機車、單車停在月台,也只能柔性勸導,台鐵配合低碳綠能政策,規畫在苗栗等站設自行車牽引道及停車格,但數量有限,還是呼籲旅客發揮公德心不要亂停。

市公所清潔隊指出,縣環保局也接獲民眾投訴火車站周邊單車違停影響交通與市容,清潔隊依廢棄物清理法公告、逐車懸掛通知,屆期未移即結合警方執行清道專案,移置清潔隊保管。

去年10月至今已執行3波清道專案,移置70餘輛單車,車主可憑身分證到清潔隊領取,清潔隊也會拍照存證,清潔隊也發現,其中有不少老舊單車應是學生畢業後棄置。

邱炳坤說,這些單車市公所會依法公告,如果期限內無人領取,車況好的會請人整理後義賣,其餘依資源回收物標售,單車是綠能運具且火車站周邊停車需求大,將覓地規畫單車立體停車場,滿足市民通勤、通學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