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59

瞄準富二代 小坪數飯店豪宅搶市

#豪宅 #富二代 #飯店式豪宅 #多空

方明/台北報導

百坪高總價豪宅不吃香,為瞄準富二代高資產族群,國內建商打破迷思,結合國際級五星飯店推出小坪數豪宅搶市;其中,大陸建設亞洲信託大樓案與寒舍艾美集團強強聯手,成為國內首筆小坪數飯店式豪宅,預料將掀起一波睽違已久的豪宅熱賣潮。

大陸建設亞洲信託大樓案將與寒舍艾美集團強強聯手,預計於第3季推出小坪數飯店豪宅預售案(圖/方明)

今年國內豪宅市場雖傳出零星交易訊息,但整體市場仍顯低迷,專營豪宅市場的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表示,目前老一輩的高端族群,兒女不在身旁,不愛100~200坪大豪宅,偏愛百坪以下1+1房豪宅,即使買給小孩住,單價200萬可接受,但不用大坪數,因為小孩房屋稅也繳不起。他說,國外建商推案具彈性,一棟豪宅建案大小坪數都有,甚至有一層一戶,也有一層多戶,但國內建商認為豪宅「雞兔不應同籠」,規畫皆為大坪數,導致豪宅因坪數大、總價高所以賣不好。

陳建慶表示,國內建商必須打破豪宅大坪數、高總價迷思,結合國際級飯店推出小坪數豪宅才有機會走出困境。目前國內豪宅結合國際飯店僅有「文華苑」與「西華富邦」2筆個案,但仍走大坪數格局,其中,「文華苑」與文華東方飯店結合,「西華富邦」則與萬豪酒店合作。

陳建慶指出,小坪數結合國際飯店才是未來豪宅市場主流,其中,大陸建設亞洲信託大樓案與寒舍艾美集團強強聯手,1~9樓為飯店,10樓以上規畫20~40坪住宅案,該案因地段佳、小坪數,加上飯店與豪宅結合相得益彰,若訂價得宜,預料該案推出後將會熱賣。

據了解,亞洲信託大樓案有機會在今年第三季推出預售案,傳出每坪開價可能落在120~150萬元;以該案附近屋齡7年左右,同樣是小坪數的「新東京宅」實價來看,102年頂樓最高成交單價為117.7萬元,單價逾百萬共計12筆,去年2筆實價成交單價已下滑至80.5萬及83.8萬元。

此外,遠雄在高雄推出的「THE ONE」,該案也與遠雄悅來飯店結合,成為全台最高的飯店式豪宅產品,但美中不足的是,該案還是規畫116~183坪大坪數產品,仍跳脫不了豪宅大坪數迷思。

陳建慶認為,國內豪宅市場租金投報率低,也沒有資本利得可期待,且外籍人士來台購置不動產課稅太重,在此情況下,國內大坪數豪宅市場不會有國際盤,小坪數、高單價的飯店式豪宅,在設備高檔、服務到位、安全禮遇等條件下,才有機會受國內高資產族群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