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5

公廁清潔達人 水痕也不放過

#地方 #政策 #環保局 #公廁 #清潔達人 #水痕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環保局昨天頒獎表揚「公廁金質獎暨清潔達人」,獲獎公廁乾淨雅緻,幾乎到了一塵不染,幕後最大功臣的清潔達人,舉凡便器內外部到鏡面的水痕,更是通通都不放過。

新北市府環保局長劉和然昨天表揚34個公廁金質獎得獎單位,及13名清潔達人,促使各公廁管理單位重視環境衛生,提供民眾安心、放心清新的如廁環境。

他說,公廁代表一個城市形象,提升公廁品質,成為城市展現競爭力和文化程度的指標,有一流的公廁,才能稱是一流城市。

今年邁入第5屆的公廁奧斯卡「金質獎」選拔,共產生101座公廁金質獎及49名清潔達人,截至2015年11月,新北市列管公廁達1萬3920座,經評鑑後,優等級以上公廁高達96%以上。

本次「交通運輸組」得獎的中油車容坊五股加油站,首次參加評選大放異彩,加油站以簡約設計,搭配各色溫的LED燈泡,調和室內照明,並於洗手台旁布置枯木做為裝置藝術品,提醒使用者應「有水當思無水之苦」。

除了公廁本身,打掃的清潔人員更是勞苦功高,負責中油大埔加油站公廁的陳美貞,本身是身心障礙者,但對環境維護的堅持幾乎到了苛求地步,舉凡便器內部表面到鏡面的水痕,都是不忽略的清潔重點。

54歲邱素淑早年喪偶,後來又因感情糾紛險些喪命,其後獨力扶養公婆、4名子女,她把人生挫折化成動力,恪守崗位打掃維護捷運頂埔站公廁,同樣獲得清潔達人的表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