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14

北市信義區A7大樓過關 「新舞台」將蓋回來

#商圈 #信義商圈 #新舞台 #碩河 #a7

聯合報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北市信義區A7基地精華地段原為貨櫃美食市集,1月底熄燈後,開發商碩河公司將斥資300億元興建46層綜合大樓,蓋成商場、旅館和辦公室,並承諾重建當年遭拆除的文化景觀「新舞台」;該案昨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審查。

信義A7基地位在黃金地段,緊鄰北市府和新光三越A9館,南側是ATT 4 FUN,斜對面還有信義威秀,總面積約6830平方米。開發商預計興建地上46層、地下5層建物,高280公尺的摩天大樓,將是北市僅次於台北101的第二高建築物;也規畫興建950席表演廳,預計2020年完工。

北市環境影響評估委員會去年底首次審查該開發案,委員提出多項質疑,要求補充資料再審;昨天第二次環評審查,碩河開發指出,因考量旅館營運空間,原規畫興建44層大樓將增高至地上46層,但總高度不變,人口數則由原本規畫的4745人減為3691人。

委員對於防災避難、汙水處理等問題仍有疑慮,委員董娟鳴表示,大樓內水平逃生路線迂迴,且綜合大樓使用族群複雜,卻只有一處可供雲梯消防車停靠救援,配置不太合理;委員劉小蘭說,人口數預估一變再變,包括逃生時需要多少時間避難,都未載明,要求開發單位書面補件說明。

碩河開發則表示,設計上都合法,相關防災資料都已交由台灣建築中心做綜合防災審查,環評主席、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裁示,該案審查通過,但要碩河開發補充資料,經環評委員確認後才會公告。

因該處前身為文化景觀新舞台,今年1月15日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決議,新建大樓時應讓新舞台原址蓋回,表演廳也要比照原有空間規模、席次,保留辜振甫所題的「新舞台」舊招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