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2

捷運環狀線動工 朱立倫:新莊線明年底延駛迴龍站

#輔大站 #新莊線 #朱立倫 #捷運局 #捷運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CF660B區段標開工動土典禮5日在新莊區思源路與幸福東路路口舉行,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共同出席主持,立法委員李鴻鈞及江惠貞、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何淑峯、蔣根煌、張晉婷及陳科名等到場參加上香祝禱儀式,祈求工程順利如期如質完成。
 
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立法委員李鴻鈞及江惠貞、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何淑峯、蔣根煌、張晉婷及陳科名等出席動土上香祝禱儀式。(記者黃村杉攝)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今日動工的環狀線新莊段完工後可連結板南線、新莊線及機場線,發揮環狀線最重要的功能,未來透過捷運讓雙北地區生活圈更加密切,施工期間交通是最黑暗、最辛苦的時期,但在辛苦之後才能享受甜美的成果,希望民眾可以共體時艱;另捷運新莊線目前僅通車至輔大站,但在雙北政府共同努力下,將採取權宜措施在明(102)年底前到達迴龍站,以紓解南新莊地區交通。
 
台北市市長郝龍斌也在環狀線CF660B區段標開工典禮上宣布,在新莊機廠未完成前,考量新莊地區交通不便,因應廣大居民需求,在營運安全可確保下,新莊線分段通車可以再延駛到迴龍站,這是新莊機廠未完成前權宜措施。惟具體時程尚須依大眾捷運系統履勘作業要點相關規定,進行初勘、履勘及交通部核准程序才能確定,當然相關配套措施,諸如車站導引指標系統、周邊轉乘設施規劃檢討等,也將配合於通車前完成。
 
捷運局強調,為考量列車故障發生狀況、地點與方向並無法預期,因應營運調度上倘發生之突發情境,需要採行必要應變程序以供列車故障待避時將暫時改回營運至輔大站,而輔大站至丹鳳(迴龍)則採公車接駁方式疏運旅客。為維持營運永續與穩定考量,仍須俟新莊機廠完成,始能正常提供列車調度與維修使用。
 
交通局長趙紹廉表示,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該標工程部分路段將施築或跨越於大漢橋及台1線高架橋上方,勢必將造成新莊板橋地區交通衝擊,尤其思源路與大漢橋交通影響最為顯著,指施工期間新北市交通局將嚴格督促捷運局做好相關交維作業,以降低新莊地區交通影響。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