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4

連假收假日 國道5號回堵8公里

#交通 #中秋連假 #車潮 #國道 #回堵

記者李忠一、王亭云/宜蘭報導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國道5號北上段湧現車潮!從昨上午9時起車流增加,實施高乘載管制前,車流一度回堵達8公里長;蘇花公路則試辦疏導路線措施,北上車潮多,經分流後蘇花一路順暢,沒出現回堵情形。

中秋節連假最後一天,高公局表示,國道從8日下午3點起到晚間6點,是北返車潮的最多時刻,國道5號也因北返車潮,走走停停。(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高速公路局坪林行控中心主任馮張斌表示,8日國道5號頭城、宜蘭、羅東、蘇澳4交流道前都回堵1.5公里以上,是3天連假車流最多的1天,估計北上車流達4萬輛次,北上車流每小時約2200至2400輛次,晚間10時後車流才漸漸紓解。

馮張斌表示,雪隧內時速約維持在40公里上下,昨下午1時許雪隧的內側車道有故障車,事故自行排除,北上內側約封閉10分鐘,影響不大,昨北上有實施高乘載,實施時間是下午3時至晚間8時,在實施之前車流湧入國5,從雪隧宜蘭端洞口起算,車陣往南回堵達8公里長。

以往每逢連續假期,大量車潮湧現台9線蘇花公路,在蘇花南澳平交道嚴重回堵,今年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首次會同警方,在中秋連假試辦疏導路線措施;昨日返鄉車輛於下午2時增多,行經蘇花一路順暢,未出現回堵情形。

南澳工務段長林文雄表示,疏導路線措施原預計春節啟動,此次率先試辦成效佳,只有連假首日一早有回堵現象,未來若有3天以上連假,將比照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