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55

幫兒子買「婚房」 媳婦出裝潢費過分嗎?

#居家 #裝潢 #婚房 #首購族 #系統家具 #夫妻共有財產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日前新聞披露,不少母親因害怕女兒吃苦,要求男方「有房、有車」才能嫁,遭批評「女兒是找男朋友,不是印鈔機」。現在,即使男方有了「婚房」,希望女方能負擔裝潢費用,也被女方質疑「房子又不是掛我的名字」,批評砸錢裝潢「實在不必」。

男方出資買房還不夠?女方覺得要出錢裝潢「不是自己名字」的婚房很鬱卒。(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

男方出資買房還不夠?女方認為要出錢裝潢「不是自己名字」的婚房很鬱卒。(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

一名女網友Latour在PTT結婚版(GetMarry)版上發文,表示即將與男友結婚,而男友也在婆家資助下買了一間二手房,但「完全沒裝潢、沒整理」,婆家卻不斷鼓吹女方要帶父母看婚房,還指出廚房、浴室需要翻新裝修,讓她覺得很有壓力。

Latour說,婆家都開口了,父母親因擔心女兒未來在婆家「抬不起頭」,因此表示願意幫忙出裝潢費用,但她認為,自己已經不收聘金、帶了大型家具作為嫁妝,現在還要付錢裝修「沒我名字的房」,認為這樣「大可不必」。

Latour質疑,婆家要女方出錢裝潢「沒自己名字的房」有必要嗎?(截取自PTT)

一名女性網友認為,婆家要女方出錢裝潢「沒自己名字的房」沒道理。(截取自PTT)

不少網友聲援Latour的想法,認為「結婚前購屋非夫妻共有財產,所以裝潢費應該共同負擔」,網友cears更直指,「誰想裝修就誰出錢」,「寄望女方出全部的裝潢費用很過分」,但也有網友認為「公婆很無辜」,要她與男友溝通清楚,不然「也該想辦法存錢還婆家」。

其實無論是買婚房、新居裝潢,都是一筆為數不小的開銷。資深室內設計師陳鎔在東森財經台《57新聞王》中表示,裝潢未必需要砸大錢,因為目前市面上已有許多建材可供選擇。

陳鎔說明,目前居家裝潢大致可分三種選擇,分別為木工、系統家具、大賣場,其中木工因可以提供量身訂做服務,因此價格較貴;倘若預算有限,可挑選大品牌的系統家具,價格較低,且具有低甲醛的優勢。大賣場雖然價格、品質較參差不齊,但方便購買,民眾也可選擇添購此類家具。

不過陳鎔提醒,部分民眾認為系統家具「搬家時可以帶走」是不太實際的想法,因為新家的寬高尺寸未必與舊家相同,雖然理論上行得通,但實務面上「很少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