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35

善用小空間 收納是關鍵

#居家 #特力屋 #收納 #系統家具 #傢俱 #消費者

記者盧沛樺、游智文/台北報導

 

台北房價居高不下,年輕人買不起大房,小坪數套房的「鴿居」,成為小資族棲身之處。台北居大不易,生活居家品牌通路感受同樣深刻。業者不約而同指出,聰明收納成為顯學,收納功能一躍成為民眾購買家具首要考量,系統傢俱和多功能傢俱都成熱賣商品。設計師說,小宅當道,要求收納成主軸,從天花板、地板到室內牆柱空間等,消費者也都要求極盡可能利用。

 

買房越買越小,要學會如何善用空間,收納成為關鍵。(圖/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主計總處去年公布人口與住宅普查結果,民國99年國人平均每人居住面積約10坪,1年間增約0.4坪;但若依地區分析,中南部屋舍明顯偏大,台北市、新北市分別約8.5、8.2坪上下,還低於89年均值9.6坪。

 

HOLA特力和樂公關陳惠君指出,小宅趨勢在北部地區比較明顯,單人使用的鍋具與壺杯組的反應熱烈,接受度與詢問度高。特力屋公關林宜霈也說,居住空間變小,但東西一樣多,收納層架類業績明顯成長,去年比前年增約1.5~2成。

 

陳惠君分析,但過去空間大,收納是為了「好找」;近年來小宅趨勢下,收納則是要「收好」,爭取小空間大利用。

 

美式宅妝設計總監王睛瑩也說,以往民眾裝修住宅注重舒適、美感,但現在最重視的是「收納」,除了傳統櫥櫃收納之外,現在上至天花板、下至地板以及室內牆柱空間等,消費者也都要求極盡可能的利用。

 

王睛瑩表示,以往民眾新購住宅進行裝修,由於房子坪數夠,因此對是否具有美感,舒適度很重視,但這幾年,在房價大漲,大家房子愈買愈小之下,收納和動線規劃,成了設計上的重點。

 

她表示,目前在居家收納設計上有兩大重點,一是充份利用空間,特別是垂直空間及過去不會注意的樑柱所形成的畸零空間,另一則是同一空間多功能使用,如書房兼作工作房、小孩遊戲房、客房等,餐桌也做工作桌等。

 

收納型家具外,另一個趨勢是系統傢俱。IKEA宜家家居指出,商品型錄自去年起就以「聰明運用居家空間」為主題,這股趨勢至今方興未艾,像系統傢俱可依實際的居家生活狀況做調整,未來還可以隨著需求做延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