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8

內政部將發房市指標 以「健檢」概念編製

#政策 #多空 #房地產 #景氣 #指標
經濟日報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23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表示,房地產景氣指標將由內政部主責並編定,未來這項指標若編定出來,將每季發布,並且會呈現區域性的房地產景況。
 
龔明鑫昨出席立法院經委會,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質詢房市指標編定進展,邱顯智表示,內政部曾在1999年到2011年做過房市指標,後來停辦;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日前表示,目前研議房市指標類似健檢、不是景氣燈號,預計年底前展開。初期採試辦性質,先供政府內部參考,之後再找時機對外公布,邱顯智質詢房市指標屬性與發布確切時程、方式。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聯合報系資料照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記者潘俊宏/攝影
 
龔明鑫表示,有關房市景氣指標,是由內政部主責並編定,而內政部擔心用景氣燈號會干擾市場,因此決定以健檢的概念來編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