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7

太魯閣號司機袁淳修殉職 母泣:希望兒沒有痛

#地方 #交通 #太魯閣 #台鐵 #袁淳修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喻文玟/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50人死亡,其中包含司機員袁淳修、機車助理江沛峰,由於該車種採雙人乘務,等於兩名司機都命喪黃泉。台鐵內部不忍表示,都是很優秀的年輕人,袁姓司機前年才結婚,太太也是台鐵人,「多希望奇蹟發生」。
 
根據本報調查,33歲袁淳修、32歲的江沛峰都隸屬台北機班。昨一聽到車頭和駕駛室所在的第八節車廂幾乎撞成爛鐵,同事都不敢相信,不過看到駕駛台都不見,心裡都有底,情況應該很不妙。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50人死亡,其中包含司機員袁淳修、機車助理江沛峰。圖/聯合資料照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50人死亡,其中包含司機員袁淳修、機車助理江沛峰。圖/聯合資料照
 
一名與袁淳修熟識的司機員昨聞訊忍不住哽咽表示,大家都一直在等應變中心正式宣布,希望還有奇蹟,不過在確認死亡後,難過到說不出話,「是新婚的年輕司機」。
 
另名同事透露,袁淳修是很好相處的人,前年才在台鐵集團婚禮上接受大家祝福,和太太呂盈萱都是來自北機段。當時手裡捧著台鐵騰雲號的圖卡,告訴新娘「我會維持愛妳的溫度,煮滾水,讓愛的騰雲號跑一輩子」,現在回想起來,令人格外鼻酸。
 
至於江沛峰則是未婚,去年剛來台鐵報到,正接受訓練,依照規畫,兩年就可以一圓司機夢想,可惜等不及結訓就遇上死劫。不具名司機說,大家原本都在集氣,也有派人去醫院關切,未料最後聽到的還是壞消息,就此天人永隔。
 
殉職的袁淳修是台中豐原人,台中市長盧秀燕接獲消息後,隨即請豐原區公所關懷慰問家屬,晚間結束公務行程後,盧秀燕趕赴司機員豐原家中關心及致贈慰問金。袁淳修的媽媽泣不成聲,說「希望兒子沒有痛」。她說,兒子是個非常孝順的人,自己這幾天心臟都很痛睡不著覺,沒想到竟接獲兒子發生意外的消息,讓她相當心痛。
 
在得知兩名兄弟殉職後,台鐵機務段一片哀傷。司機紛紛表示痛心,也知道「一定躲不掉」,現在去執勤也怕怕的,希望不要再有憾事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