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清明連假天氣看這!吳德榮:下周四結構較強鋒面南下

#地方 #天氣 #氣象 #清明連假 #霧 #吳德榮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濃霧特報,今天金門、馬祖、基隆北海岸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金門、馬祖及新竹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霧中行車請開近光燈或霧燈,交通往返亦多注意相關資訊。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晨4時台灣上空雲層稀疏,台灣海峽、北部海面及新竹附近有低雲或平流霧。
 
今、明兩天受高壓迴流影響,各地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圖/聯合資料照
今、明兩天受高壓迴流影響,各地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圖/聯合資料照
 
他說,平流霧形成的主因是大陸沿岸的海溫較低,偏南暖濕氣流流經其上,水氣逐漸凝結而成;常影響金、馬,西半部亦偶受影響。
 
今、明兩天受高壓迴流影響,各地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山區午後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東部山區的機率又稍高些;西半部及外島易有霧、空品常不佳,應注意即時相關訊息。
 
白天暖熱如夏,各地區高溫皆可升至在31度以上,中南部局部地區更高達35、36度,早晚稍涼。今天北部20至31度,中部20至35度,南部20至36度,東部18至34度。
 
他說,周日上午起微弱鋒面掠過,東北風迎風面的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北台雲量增多,氣溫漸降,天氣轉涼微冷;其他地區氣溫微降、影響較小。
 
下周一北台灣天氣好轉、中南部仍為多雲時晴,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白天北舒適、南微熱,早晚偏涼微冷。
 
下周二、周三各地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山區午後及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氣溫回升,白天北舒適、南微熱、早晚涼。
 
他說,下周四另一波結構較強的鋒面南下,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將先後轉為有局部陣雨的天氣;氣溫下降、北台轉涼。目前模式模擬的雨量,有一些、但不多,是否會對桃竹苗的缺水提供些微幫助?需繼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