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4

新竹市古蹟環景光雕秀今晚登場 籲民眾配合交管

#地方 #新奇 #連假 #兒童藝術節 #光雕秀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新竹報導
 
4天兒童節連假登場,新竹市兒童藝術節也在今天起一連4天開跑,除了左岸有「風的運動場」遊具、活動外,晚上在新竹市政府周邊還有「魔燈大州廳」光雕秀,在古蹟群設置聲光效果十足的光雕展演,歡迎民眾到場欣賞,並注意周邊交通管制措施。
 
竹市推出的古蹟群環景光雕秀,以新竹州廳(新竹市政府)、警察局、消防局、林務局為主體,結合科技藝術光雕投影,讓民眾可享受360度的視覺饗宴,也能體驗傳統與創新融合的震撼。
 
新竹市兒童藝術節在今天起一連4天開跑。圖/聯合資料照
新竹市兒童藝術節在今天起一連4天開跑。圖/聯合資料照.
 
新竹市文化局指出,「魔燈大州廳」光雕秀由多次拿下國際大獎、曾在雪梨歌劇院投射光雕的「混合編碼」打造,象徵米粉、貢丸的主角「米米、丸丸」,將隨劇情在警察局、消防博物館、林務局等建築之間跳躍,每座古蹟建物還有專屬的隱藏版光雕場景,等待民眾現場尋寶。
 
魔燈大州廳光雕展演將於今天(2日)起到5日的每晚6點30分至9點30分在新竹州廳(新竹市政府)等4座建物演出,每場4分鐘,每半小時1場光雕秀,最後1天至晚上9點閉幕,期間還搭配街頭藝人穿插演出,絕無冷場。
 
市府昨晚在市府前方進行試演,已經吸引不少民眾一睹為快,紛紛拿起手機、相機紀錄,無論是州廳建築,還是警察局、林務局與消防局隨著音樂劇情變化,都有不同繽紛的光影演出,警察局建築投影的光雕還有特製波麗士大人的人物入境,令人玩味。
 
市府指出,4天連假期間市府前方路口將於傍晚5點起交管,請民眾注意通行,另防疫不鬆懈,提醒民眾觀賞光雕活動,在入場皆有進行體溫管控,請民眾依循工作人員指引,自主戴上口罩由指定入口進入,配合實聯制、量測體溫、噴酒精消毒。
 
新竹市政府也推薦連假期間來到新竹市好吃又好玩,白天到風的運動場玩樂,下午轉往州廳參加樂高展,4點之後再到新竹味市集填飽肚子,晚上6點左右就可以往州廳前廣場移動,找一個觀賞360度環景的好位置,留下美好兒童節連假回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