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台31、台66閒置空間堆雜物 桃議員盼活化

#地方 #交通 #高架橋 #台31線 #台66線
聯合報記者陳俊智/桃園報導
 
國道、快速道路的高架路段下方空間為免閒置,常有遊憩區、籃球場或停車場等規畫,但桃園市台31線與台66線因規畫不足,變成堆放雜物、工程機具和垃圾的地方,零星遊憩區也因夜間照明不足有治安疑慮;市議員鄭淑方認為工務局應做整體規畫,解決廢棄物和治安疑慮,提供民眾休憩場所。工務局長賴宇亭表示,養工處會跟交通部來協調。
 
鄭淑方說,目前台31線、台66線高架道路下雖有溜冰場、籃球場等設施,但大部分的空間都是堆放工程機具、沙包和大型垃圾等,有礙市容。而且,遊憩設施呈點狀分布,甚至有些兒童遊戲區緊鄰堆放雜物空間,加上夜間燈光昏暗,家長反而不敢讓小孩去。
 
台31線、台66線高架道路下雖有溜冰場、籃球場等設施,但大部分的空間都是堆放工程機具、沙包和大型垃圾等,桃園市議員鄭淑方盼有整體規畫。圖/鄭淑方提供台31線、台66線高架道路下雖有溜冰場、籃球場等設施,但大部分的空間都是堆放工程機具、沙包和大型垃圾等,桃園市議員鄭淑方盼有整體規畫。圖/鄭淑方提供
 
盤點桃園高架路段空間使用情況,國道2號八德路段、國道3號龍潭路段下方都有不錯休憩設施,是附近居民帶小孩玩耍放電的熱門地點,甚至有人慕名而來;鄭淑方希望台31線和台66線等地也能比照辦理,「工務局既然可以在桃園區做得那麼成功,代表有這個能力,在楊梅區也可以做到」。 
 
賴宇亭表示,台31線和台66線屬於公路總局土地,使用必須經過申請。有關設置遊憩區整體規畫,養工處會與公路總局研議,評估可行,再請楊梅區公所蒐集當地民眾意見,作為未來規畫的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