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賴淑惠
賴淑惠 資深新聞人、作家,著有「就靠房市躺著賺」、「房仲話術大揭密」、「小資首購術─敗犬變屋婆」等,喜歡買房子,還喜歡觀察整個房市的發展與變化,深信就算是單打獨鬥的單身小資女,只要用對方法、找到絕竅,首購也能有春天!
人氣 36703

瑕不掩瑜?問題屋殺很大 交屋問題多

相關關鍵字

#房價 #嫌惡設施 #房仲 #買房 #海砂屋 #輻射屋 #多空觀點 #置產秘訣

■    嫌惡設施宅價低 購屋之前停看聽

電塔對人體安全的危害,不言可喻,黃先生為了省錢買了,但擔心身體健康的憂慮,卻有增無減,最後只能認賠出場,因為扣掉買賣交易的服務費與稅金,買電塔宅沒賺反賠,而無形的健康傷害,更是短時間無法測知的,其實,房仲為了滿足客戶對便宜物件的期待,介紹問題物件的情況,真的還不少!

葉小姐跟老公在婚前,買了一間羅斯福路上的中古屋,兩人開開心心結婚入住,但剛搬進去的第一個禮拜,就發現情況不斷,原來樓下有一間小廟,雖然台北市明文規定,廟宇都不能燒紙錢,以免造成空氣汙染,但每到初一十五,這間樓下的小廟,都會有人拜神燒紙錢,味道嗆鼻,讓葉小姐與先生完全無法忍受。

葉小姐的老公受不了,打電話到1999投訴,雖然市府多次派人來關切,但這間小廟的人員,卻總是趁著半夜燒紙錢,讓環保局的稽查人員查不勝查,幾乎每次上門稽查都撲空,讓住戶們徒呼負負,因為房子已經買了,加上這也不算對人身有立即危害的問題,葉小姐只能暫時忍耐。

■    低度危險宅攸關感受 特定族群接受度高

很多仲介都會像這樣,刻意忽略介紹這些小小的嫌惡設施,只著重強調物件的價格便宜,適合口袋不夠深的初次購屋客,但從以上的故事來看,嫌惡設施宅好像都有問題,但都不能買嗎?這個問題,見仁見智,端視每個人得忍受程度而定。

就危險程度來說,如果附近有電塔,長期居住在這種環境之下,經常傳出有人身體不適,甚至容易罹癌的消息,而周邊有飛機場、加油站等設施的房子,都會被視為有立即危險,如果買了,價格當然便宜,但萬一發生事故,人身安全更是立即受到影響,這類高度危險的嫌惡設施宅,通常房價都會比同區位、同類型的房子少個三成左右的價錢,但人命關天,就算手頭資金再不足,也不建議買這類房子,因為就算買了,也很可能脫不了手。

不過,另一種低度危險嫌惡設施,只要買家不在意,相較之下,仍屬可考慮的物件,常見的像是附近有墳墓或殯儀館,這種看了會讓某些人有點毛的設施,其實還是有不少人,不但沒忌諱,還喜歡附近夠安靜,尤其是某些宗教信仰的人,或是不信鬼神說的外國人,他們對這類物件接受度較高,就是看上這樣的房子價格平易近人。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