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47818

動物先生空間施魔法! 180萬變出40坪寬敞居家

相關關鍵字

#住宅 #裝潢 #動物先生 #柏翰 #公寓 #中古屋 #老屋

文、圖/Mr. Lee

以現階段房價行情來看,若想在新北市入住30坪住宅、加上重新裝潢與購買傢俱的花費,最起碼要千萬。不過對動物先生(柏翰)來說,卻只花不到750萬就搞定,甚至還打造出近40坪的寬敞居家,究竟他是如何辦到的呢?

客廳以現成傢俱佈置、且延續空間結合走道的設計概念,讓31坪小空間也能擁有近40坪的寬敞感

「結婚前就有購屋計劃,由於我是新店人,所以買房從周圍挑起,中永和、南勢角也曾看過,但當時這些地段一坪至少要25~28萬,若離捷運站近甚至高達30~40萬,基於預算考慮決定還是從新店找起。當時在新和路上發現這間屋齡35年的老公寓,一坪竟然只要16萬,無論格局或地段都非常滿意,才看屋3天與父母商量完就決定購買了。」於是,動物先生在三年前以每坪16萬、公設比2%、總價550萬買下31坪大的4樓中古屋。

雖然以超值價格入主,不過動物先生心裡明白必須花大錢進行老屋翻修,「連同傢俱我總共花了180萬裝潢費,其中大約有20%花在淘汰老舊管線、防漏水等基礎工程上。」事實上在看屋當天,動物先生對於格局規劃與裝潢風格早有想法,在多次與設計師、老婆與家人溝通,才打造出心中屬意的居家風格。(請接下頁)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