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51467

主播王偊菁內湖選中新婚宅 邊間兩面採光超棒

相關關鍵字

#王偊菁 #三立主播 #新婚宅 #住的故事

文/雷伊霓 圖/王偊菁提供

三立主播王偊菁即將在三月步入禮堂正式成為人妻,趁著婚禮之前的空檔,提前和未婚夫搬進位於內湖的新房,回憶當初找房過程,王偊菁說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三立主播王偊菁外型亮眼,播報專業深受觀眾肯定1.三立主播王偊菁外型亮眼,播報專業深受觀眾肯定。

                                 

「我以前住在北投區,周邊環境清幽有綠樹,所以當初看房第一要件就是要安靜,再來是生活機能佳、交通方便。」王偊菁個性俐落,看房子和做新聞一樣,設定好目標來找房子很有效率。「我們大概從2016年6月開始看房子,未婚夫以前住在內湖,我們就鎖定這個區域,當初覺得東湖太擁擠,有些區段又有飛機航線會影響睡眠品質,後來就縮小範圍在內湖市中心。」

王偊菁用刪去法來找房,摒除了不符合條件的區域,一開始透過房仲看了一兩個月,其中有幾個不錯的中古屋,環境好有綠樹但是附近沒有捷運,也看過房子格局好、歐式建築,但屋主挑明說不可以改裝潢,「當初看房的時候,內湖房價還在高點,有的開價一坪85萬,遇到不喜歡的裝潢還要另外打掉重弄花一筆錢就很不ok,權衡之下決定找新成屋。」

王偊菁說看房過程一度看到很累,後來無心插柳看到內湖路二段的一個物件,終於有心動的感覺。「之前看過碧湖一帶的房子View很好,但是一坪開價100多萬,超出能力範圍,內湖這邊有很多公園但有的磁場不夠好、不夠向陽,看到現在這間房,邊間兩面採光很不錯。」

王偊菁新房客廳寬敞,兩面落地窗採光良好2.王偊菁新房客廳寬敞,兩面落地窗採光良好。

王偊菁最後選定的新房是屋齡兩年的地主戶,權狀52坪,單價不方便透露,但據了解那一區行情約一坪70-80萬元。「這一棟總共十戶、一層兩戶,住戶很單純,房子基本配備都有,廚具配的是德國Bosch品牌,廁所配的是Toto品牌,樓下有咖啡廳,旁邊是湖光市場,生活機能很不錯。」

搞定房事之後,接下來就要傷腦筋設計的部分,王偊菁找的設計師是未婚夫的朋友,晶瀚設計的設計師蕭博仁,「蕭設計師主要接商業空間設計,比較不接住家,因為有交情才跨刀幫忙。因為我個性比較龜毛,盯工盯很細,設計師是自己朋友會幫我們多注意,也省掉很多不必要的花費。」

客廳選用淺色沙發色調溫暖3.客廳選用淺色沙發色調溫暖。

王偊菁未婚夫喜歡騎腳踏車,訂製的抽屜用來擺放不佔空間5.王偊菁未婚夫喜歡騎腳踏車,訂製的抽屜用來擺放不佔空間。

王偊菁自認是以客廳生活居住為主的人,因此室內設計上特別著重客廳的實用性,把原本的三房兩廳打掉一間房間變成飯廳,增加客廳的寬度延伸視覺感,加上開放式廚房,整個空間就變得很寬敞。「傢俱都是自己上網找,再去實體店面看,因為未婚夫養兩隻貓,要防止貓把傢俱抓壞,都有考量過,也因為這樣客廳用油漆,房間才貼壁紙。」

訂製的白色活動櫃用來收納兼裝飾4.訂製的白色活動櫃用來收納兼裝飾。

兩側櫃子中間放全身鏡,置物兼製造空間感


7.兩側櫃子中間放全身鏡,置物兼製造空間感。

「燈飾方面也是上網挑選, 現在流行沒有主燈概念,找幾款懸掛式的比較好看,營造空間感,也全都是用LED省電燈泡。」王偊菁家還有個外陽台佔兩坪空間,原本要放盆栽裝飾,但目前才剛搬進去一個月不急著整理,打算之後慢慢添購。「我翻了很多雜誌,只要看到喜歡的設計就拍下來,和設計師討論很久,整個裝潢過程在三個月完成算是很快了。」

客廳一角的開放式櫃子擺放花瓶裝飾8.客廳一角的開放式櫃子擺放花瓶裝飾。

王偊菁說整個設計理念就是簡單實用,色調溫暖,特別喜歡大理石紋的她,在客廳和房間一角都私心用上。「要說對這個房子有什麼不滿意,就是建商附的地板只有一種顏色,常掉頭髮的我必須一直打掃,但還是大理石地板最方便整理。」

主臥房擺設簡單,牆上有王偊菁喜歡的大理石紋裝飾6.主臥房擺設簡單,牆上有王偊菁喜歡的大理石紋裝飾。

王偊菁給新婚夫妻五點建議:

1.      找新房取決習慣的生活環境,才知道自己要什麼,選定好區域就在這裡看。

2.      不要把看房當成一個壓力,不要急著下決定,有時候無心插柳反倒成功。

3.      裝潢要考量自己是客廳生活的人還是房間生活的人,依照習慣去設計。

4.      空間很重要,多看雜誌多看設計,選出適合自己的風格。

5.      細心的設計師很重要,選取生活的重點,錢要花在必要的地方。

王偊菁小檔案

現任三立新聞台主播,《鋼鐵最前線》節目主持人,曾任中天、台視兼任主播記者。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