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63141

張宥羢經營娛樂文創 辦公室充滿藝術氣息

相關關鍵字

#張宥羢 #世紀天下 #辦公室 #住的故事

文、圖/Mira

走進位在台北市中山區慶城街日本交流協會旁的「世紀天下」,是一間甫於今年9月營運的娛樂文創公司,總經理張宥羢曾在電視台服務10多年,靠著豐沛的人脈創業,讓人驚豔的是,辦公室內書香氣息濃厚,身在其中,每一處都是藝術作品。

張宥羢(右)成立「世紀天下娛樂文創」,簽下知名漫畫家蕭言中。(世紀天下娛樂文創提供)1張宥羢(右)成立「世紀天下娛樂文創」,簽下知名漫畫家蕭言中。(世紀天下娛樂文創提供)

「世紀天下」掛牌營運2個月,本著經營「文創」和「娛樂」事業,整間辦公室裝潢布置全由長期服務電視產業的張宥羢一手包辦,51坪大的辦公室位在2樓,因該公司簽下知名漫畫家蕭言中,也和文創畫家Attilio合作,順理成章擺放多幅2人精彩的作品,豐富了整間辦公室藝術氣息。

辦公室內擺放四幅蕭言中作品2辦公室內擺放四幅蕭言中作品。

一走進辦公室,迎面映入眼簾的,就是寬廣迎賓大廳,黑色皮製沙發是所有員工和賓客最佳休息區,後方牆壁掛上4幅蕭言中的漫畫作品,茶几上則擺放張宥羢親自挑選龍馬檯燈,搭配白色絨毛地毯,溫暖了前來洽談生意賓客。

公司設有兩處會議室,靠近門口會議室內,開會設備樣樣備齊,裡面也擺放合作的本土女性詩畫家梁崴畫作;另一間則供所屬簽約藝人拍照、受訪使用,張宥羢說,其中一間會議室和聯通兩個會議室走廊,特別擺放多幅合作畫家Attilio「小寶拉系列」作品,「Attilio將小寶拉逗趣神韻畫得栩栩如生,搭配黑色木質家具和黑白相間地毯,猶如置身華麗藝術殿堂」,有了小寶拉畫作點綴,激發了同仁上班活力。

本土女性詩畫家梁崴畫作,在會議室內也看得到3本土女性詩畫家梁崴畫作,在會議室內也看得到。

辦公室內的長廊裡,擺放Attilio小寶拉畫作9辦公室內的長廊裡,擺放Attilio小寶拉畫作。

張宥羢透露室內還有不少書櫃、衣櫃,原本是木質色系,但和擺放Attilio小寶拉系列作品格格不入,「我們大膽將許多木質家具漆成黑色,連辦公桌椅也配合選用同色系,讓整個辦公室更為協調。」她很驕傲的是,進入辦公室內,就能感受內心的祥和,伴隨而來的,就是工作更賣力。

提供藝人拍照的會議室,不但時尚也深具流行感(左);迎賓大廳有張宥羢精心挑選的龍馬時尚燈(右)4提供藝人拍照的會議室,不但時尚也深具流行感。
5迎賓大廳有張宥羢精心挑選的龍馬時尚燈。

此外,為了搭配黑色系整體感,張宥羢專屬的總經理辦公室,也一併選用黑色鋼琴烤漆的辦公設備,另外搭配一幅梁崴畫作,她認真地說:「連小型會議桌,也都特別訂做,當然,桌椅和書櫃也都搭配黑色系。」在總經理辦公室旁,另規劃一處藝人休息處,「裡面桌椅設計成可拉開的床鋪,提供藝人休憩使用,同時備有淋浴間和化妝區。」她說這些專屬區,全都是為了簽約藝人量身打造的獨立空間。

張宥羢的辦公室以「黑色系」家具為主要元素7張宥羢的辦公室以「黑色系」家具為主要元素。

總經理辦公室內,增設藝人休息室6總經理辦公室內,增設藝人休息室。

張宥羢透露,她在今年5月確定創業後,先是委託房仲業者協尋適合辦公室,直到7月才找到位在慶城街辦公室,雖然整棟大樓屋齡超過30年,不過步行到捷運南京復興站只需3分鐘,便捷交通、寬敞辦公環境,以及每月近7萬元房租,是這間辦公室雀屏中選主因。

就連小型會議桌,張宥羢也堅持訂做

10就連小型會議桌,張宥羢也堅持訂做。

值得一提的是,張宥羢特別介紹2間別具特色廁所,「相鄰左右廁所,並無區隔男女專用,不過為了搭配『黑色』整體感,垃圾桶、清潔刷都刻意挑選同色系產品」,2間廁所牆壁,擺放能夠放鬆心情的花系列素描畫,張宥羢坦言,這些佈置都是她的堅持,唯一目的,要讓整個辦公室營造獨一無二的舒適空間。

別具特色的2間廁所,也是藝術作品8別具特色的2間廁所,也是藝術作品。

張宥羢小檔案

張宥羢,投身電視媒體數10餘年,熟悉台灣、香港、中國的電視媒體生態,也在日本娛樂經紀公司歷練6年多,總計參與演唱會業務有近10年經驗,今年9月創業「世紀天下娛樂文創」,她的成立宗旨:「把台灣好的文創和娛樂,推廣到全世界。」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