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20853

投資專家杜堽兼棒球達人 收藏日系玩具和球衣

相關關鍵字

#杜堽 #第一金證券資產管理事業群副總 #收藏 #棒球 #住的故事

文/劉曉頤 圖/杜堽提供

第一金證券資產管理事業群副總杜堽,也是職棒文化評論者,這雙重身分的屬性完全不同,而他在各自領域上,也都充分發揮專業,專注於此時,便不談及彼,因此多年來在各媒體撰寫棒球專欄文章,有群固定的忠實讀者,但很多人卻不知道,作者還是位投資理財專家。

第一金證券資產管理事業群副總杜堽,也是職棒文化評論者杜堽,第一金證券資產管理事業群副總

證券產業的工作是杜堽的正職,職棒則是他最主要的興趣,回到家,他就會讓自己在顧家庭之餘好好放鬆,因此家裡嗅不到證券業的緊張感,而且氛圍休閒自在,有許多球衣、球具、日系玩具收藏,開拓出彷彿有天空、青草與異想次元的空間。杜堽從小其實是個愛幻想的男孩,從事金融多年依然童心未泯,特別喜愛各種日系玩具,客廳有個大展示櫃,裝滿各式各樣的收藏型的日系玩具,同好來到他家裡,看了都會驚喜。

大公仔櫃裡,輪流更換十幾年來的收藏2.	大公仔櫃裡,輪流更換十幾年來的收藏。

喜愛所及,杜堽對用語也講究,他不喜歡使用「公仔」這個氾濫的俗稱,而習慣用較為正統的「日系玩具」或「可動人偶」來稱呼。他收藏的日系玩具中,以動漫「特攝片」的東西最多,其中最多的又是「假面騎士」,特色為冷豔炫異,擺放起來很吸睛。累積十幾年下來,這類收藏實在太多,大收納櫃擺放不盡,因此他有空時,會輪流更換櫃裡的收藏品,展現不同風貌。另外,杜堽近幾年開始收藏棒球衣,具備各種款式,也頗有看頭,穿去看球賽,他感覺特別過癮。

杜堽近年收集棒球衣,會穿去看球賽3.	杜堽近年收集棒球衣,會穿去看球賽。

他家在大安、中正區交接一帶,鄰近古亭站,和妻子及兩個孩子組成溫馨小家庭。原本住在士林接近外雙溪,一直有想要搬到市區的想法,展開具體行動是基於在十年前,小孩快要上一年級,他考量教育環境,希望給孩子好的學區,因此搬到有金華國小、中正國中的現居地點。當時房價尚未上漲,買的時候1坪還不到50萬,權狀37坪,室內實際空間約30坪,正好適合兩代的小家庭居住。規劃為四房兩廳,每間都不大,但是可以規劃較多的用途,夫妻和兩個小孩各自有房間,另外還有書房。

淺墨綠色客廳,符合杜堽低調的個性1.	淺墨綠色客廳,符合杜堽低調的個性。

由於在買之前,房屋有投資客接手,所以是已經裝潢好的,而且還裝潢得很漂亮,杜堽本來欣幸地以為可以省掉裝潢的金錢和心力,住進來後才發現,雖然裝潢得好看,但是內部卻有很多問題,尤其漏水問題。到了去年,漏水問題更嚴重,杜堽不堪其擾,決定乾脆大手筆整個重新裝修,天花板、地板都拆除重鋪,管線重裝,連沙發、主臥室、餐桌都拆掉重做,那段時期全家就在附近租賃暫住,大約三個月時間。

電視機、音響周圍也放置日系玩具4.	電視機、音響周圍也放置日系玩具。

重新裝潢以後,一切穩當,有請設計師規劃,風格也符合杜堽的美學品味。他喜歡低調的質感路線,沙發和窗簾都用灰色系,沒有花俏的設計,而多考量實用性。這次多做了很多廚納空間,在收納功能上也善盡發揮,除了展示櫃和一般的櫃子之外,巧妙地利用牆上靠近天花板空間做了許多吊櫃,讓物品都得以放置妥貼,住起來更整齊舒適。

玄關旁利用空間打造足夠數量的置物櫃5.	玄關旁利用空間打造足夠數量的置物櫃。

杜堽有考慮要換更大些的房子,不過因為工作繁忙,理想的居所也不好找,因此先擱延,安居就滿足了。他一直工作繁忙,儘管愛好棒球,但之前有幾年時間只寫棒球文化的觀察專欄,而沒能投入看賽,後來因為「Lamigo」球隊經營成功,大大鼓舞了他,他感覺好不容易再度找到自己可以投入支持的球隊,開心地常利用休閒時間跑球場觀賽,一年大概會看二、三十場,穿著他收藏的球衣。這位總令人感覺內斂穩重的股市達人,心中某個部分,始終青春飛揚。

由於工作需要,打造長長的書桌6.	由於工作需要,打造長長的書桌。

從客廳走向四個房間的通道7.	從客廳走向四個房間的通道。

杜堽小檔案

杜堽,國立台灣大學會計學系、加州大學河濱分校MBA Finance 系畢業,目前為第一金證券資產管理事業群副總,也是職棒文化評論者,十多年來,以筆名丹尼兔在媒體發表多篇棒球文章,曾主持中時部落格「丹尼兔的棒球論壇」、聯合新聞網「邊邊角角論壇」。曾任日盛證券擔任資深協理、群益證券擔任副總裁。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