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86721

李恩因信仰成補教名師 淡水買房開補習班

相關關鍵字

#李恩文 #補習班 #買房 #住的故事

文/劉曉頤 圖/李恩提供

靜靜的淡水,新民街的巷子裡,有間補習班才開不久就迅速建立起口碑,難得的是,不同於一般升學補習班的肅穆緊張氣氛,這裡洋溢著歡笑與溫馨,學生上課滿面笑容,而又能夠考出好成績。這是「李恩文理語文電腦補習班」,得過教育部標竿補習班的「金質獎」肯定,創立並任班主任、親自授課的李恩,原本是高科技業工程師,放棄高薪,轉而投身教育界,是因為從基督信仰而來的愛心和使命。

李恩(右)是補教界數理名師,曾榮獲新北市教育局頒發標竿補習班「金質獎」1.	李恩(右)是補教界數理名師,曾榮獲新北市教育局頒發標竿補習班「金質獎」。

李恩從學生時代,數學一直都是考試中的常勝軍,同學有數學方面的問題都會來請教他,而他也樂於教同學數學,但李恩卻從來不想當老師,一心嚮往高科技的科學領域,因此從大學到研究所一直投身其中。曾於新竹半導體公司擔任過高級製程工程師多年,之後也曾任職於工研院、電視台,會轉而投身教育界,是他過去完全沒想到的。

補習班位於淡水新民街的巷子裡2.	補習班位於淡水新民街的巷子裡。

篤信基督的他,有兩次機會跟教會牧者去泰北、尼泊短程宣教,正是那段時間的所見所聞,改變了他根深蒂固的想法。在貧窮落後的泰北,教育資源不足,學童赤腳上學,學校的窗戶破了也沒錢修,尤其戒毒中心的孩子更無法好好受教育,這些親眼見到的景象深深地激發他的教育使命,甚至想留下來教他們,然而當地需要的是中文老師,偏偏他數理極強,國文卻是弱項,只好作罷,回來後便常為了這份使命向上帝禱告:「求祢帶領我到一個我可以奉獻的地方。」

李恩為虔誠基督徒,櫃台立面是聖經箴言3.	李恩為虔誠基督徒,櫃台立面是聖經箴言。

李恩於是將他的學經歷放到網路人力銀行,不久便有補習班找他去上課。李恩白天上班,晚上在補習班兼職任教,他天賦異稟,儘管教育資歷不長卻善於教學,學生被他一教都有好成績,希望上他課的人愈來愈多,住在淡水的父母見狀,便熱心幫忙他付頭期款買房子,讓他可以自己開補習班。開設補習班的地點就在新民街巷子內雙親住家的樓下,父母就住在隔壁棟的二樓,他要照顧父母也方便。

室內空間約30坪,規劃出四個房間,兩間做為教室5.	室內空間約30坪,規劃出四個房間,兩間做為教室。

新民街屬於學區,附近有文化國小、新興國小、淡水國中、淡江中學,方便學生們下課後來補習。補習班的地點在巷子裡,不在顯眼的路邊,以開業而言不算理想,但是考量價格因素,這裡一間房五、六百萬,如果在附近的大馬路上則是千萬以上,價格差異相當大,李恩寧可選擇這裡,他對自己的教學有信心,相信教學成績遠比地點的顯眼性更加重要。

目前27個學生一班,從小五到國三,共五班,規模雖小,但並非課輔的安親班,而是全力幫助升學的補習班。買下的房子屋齡二十多年,約三十多坪,四個房間,兩間做為教室,一間為休息室、一間做為辦公室,教室空間顏色清新,白色牆面搭配淺藍色椅子、原木色課桌,令人心情怡悅,牆面和櫃檯立面懸掛許多勵志而溫馨的語錄,為學生心靈充電。

教室簡潔素雅,牆上懸掛激勵人心的語錄4.	教室簡潔素雅,牆上懸掛激勵人心的語錄。

之所以取名「李恩」,即是期許上帝的恩典在這裡,李恩秉持信仰的精神、愛心原則,遇到家庭經濟有困難的學生,會減免學費,若是低收入戶家庭,孩子肯讀書,李恩也不收取學費,只希望能給予這些孩子高品質的教育。他也沒怎麼打廣告,招生幾乎都靠口碑,因為上過他課的成績都明顯提升,樂於介紹別人來,就這麼一傳十、十傳百,「李恩文理語文電腦補習班」逐漸有口皆碑。

李恩投入補教業,希望做個不一樣的老師7.	李恩投入補教業,希望做個不一樣的老師。

在教學方式上,截然不同於傳統填鴨式教育,李恩充分應用自己的高科技專業,獨門開發出電腦動畫教學軟體、動畫影片,運用數位教材帶領多元學習,以生動靈活的方式訓練學生採取圖像式思考,非常有效,廣受好評,使學生技能快樂學習又能獲得好成績,漸漸也引起媒體關注,並榮獲新北市教育局頒發的「優良好補、安心學習」標竿補習班「金質獎」。

李恩運用高科技專業,研發出數位教學軟體6.	李恩運用高科技專業,研發出數位教學軟體。

「打從開補習班的第一天起,我就決定做個不一樣的老師,我不僅要孩子課業進步,更要這些孩子生命得著改變。因此我常常會放映一些勵志感人的短片給學生看,勉勵這些孩子好好用功、努力向上,很多孩子因此被激勵。」李恩堅定地說。這個小而美的文理補習班,所帶來的精神影響遠超越實際面積,山高水長,堅定地守望著淡水的學區。

李恩小檔案

李恩,本名李建志,補教界數理名師,「李恩文理語文電腦補習班」創辦人,曾任職於科技公司、工研院、電視台。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