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42907

採訪累積心得 主播呂若潔三十而立動念買房

相關關鍵字

#呂若潔 #主播 #30而立 #電梯大廈 #投資 #住的故事

文/雷伊霓 圖/呂若潔提供

非凡新聞台主播呂若潔,採訪財經新聞多年,透過工作累積不少名人房市心得,自己對房地產也小有研究,今年滿三十歲的她,在而立之年動念置產。

呂若潔主持財經節目,形象專業

1.呂若潔主持財經節目,形象專業。

呂若潔現在和爸媽同住大直明水路一帶的電梯大廈,房子約在民國88年買的,包含公設60坪,三房兩廳兩衛,當時每坪30幾萬元,現在一坪成交價行情達到8、90萬元。「爸爸是做建築業相關,當初自己畫設計圖請人施工,媽媽喜歡中國混歐洲風格,因此家中有很多木頭雕花的檜木傢俱。」

台北家的餐廳,家人經常聚在一起用餐聯繫感情2.台北家的餐廳,家人經常聚在一起用餐聯繫感情。

呂若潔和父母同住多年,三、四年前曾經考慮搬出去,和媽媽在大直一帶看房。「當時大直房價已經上漲,看過的單人小套房,屋齡四、五年,室內約15坪,預算1600萬元,但算一算,父母幫忙付頭期款,每個月房貸還要六七萬元,負擔實在太重因此打消念頭。」呂若潔事後和一位擔任竹科工程師的朋友聊到買房話題,得知朋友年薪200萬,要在台北市買單身小套房都買不下去,深深覺得實在不合理,從那時開始研究房市。

台北家樓下中庭,種滿綠色植物看了很舒服3.台北家樓下中庭,種滿綠色植物看了很舒服。

牆上掛的媽媽的紙黏土作品,旁邊是德國黑森林帶回的咕咕鐘4.呂若潔背後是媽媽的紙黏土作品,旁邊是德國黑森林帶回的咕咕鐘。

呂若潔平常做財經新聞都在算數字,對上海、香港房市都熟,「我覺得台北市房價這麼高非常不公平,以台北的房價來看,月入十萬元的人都不用想買房,而且台北租金投報率只有2%,和其他國家比,雖然上海也很貴,有朋友在上海市中心靜安區精華地段買一個室內15坪一房一廳一衛,他去年以500萬人民幣,相當於2500萬台幣價格購入,可以租到台幣6、7萬元。香港也是,港幣600萬左右,合台幣約2500萬元的上環中環高級地段,可以租到每月台幣八萬元,台灣的租金沒辦法開這麼高。」

之前看過大直房子沒有入手,今年因為邁入30歲,呂若潔再度興起買房念頭。「最近鎖定大直內湖一帶,西湖站、環山路一帶有在看,之前採訪的經驗,有人說要看過50間房子才能買。」相較之前看的單人小套房,呂若潔現在轉向看適合小家庭,室內20到30坪的住宅。「希望房子屋齡十年以內,客廳面山,之前採訪過藝人深白色的房子,落地窗看出去一片綠意很棒,另外一定要是電梯大廈有管理員,這樣買網購才有人幫忙收,同時格局要方正,附帶平面車位。」

呂若潔心愛的杯子牆,各地旅遊帶回來的紀念杯以及全世界迪士尼的杯子(已蒐集完畢)5.呂若潔心愛的杯子牆,各地旅遊帶回來的紀念杯以及全世界迪士尼的杯子(已蒐集完畢)。

呂若潔認為,現在是買方市場,目前房市沒有再往上,所以從現在開始慢慢看,打算花一兩年找。「買房之後可能人生下一個10年20年都在裡面度過,30年的房子屋齡太舊,預售屋暫時不考慮,因為一兩年後才能入住,房市不好的前提下,建商可能賣得狀況不好有風險。」另外呂若潔也注重社區亮燈率高不高,她說很多房子都是投資客在買,晚上亮燈率很低,人少宵小比較多,住戶不在的話大樓也不好管理。

呂若潔說媽媽投資房產眼光好,小她10歲的弟弟去年開始在台中唸醫學院,爸媽就順便在台中置產,買下高鐵烏日站附近的精品宅,建商標榜終身保固,家裡有漏水等任何問題全都免費修理。

呂若潔的台中家,客廳寬敞採光好6.呂若潔的台中家,客廳寬敞採光好。

「一開始爸媽常常台中台北兩地跑,後來乾脆買屋順便投資,這間台中的建設公司名氣很大,我發揮記者精神問好幾家房仲,號碼牌要排到四百號。」後來呂媽媽透過關係買到這間頂樓的樓中樓保留戶,而且是有露台的稀有物件,去年底交屋,一坪近40萬元,在台中地區算是高價位。

台中家的客廳看出去有綠意7.台中家的客廳看出去有綠意。

「今年才搬進去台中的家,新房子好處是可以和建商事先溝通一併裝潢好,本來的設計是搭配木頭地板,我們自己花錢換成花崗岩。」呂若潔父母考慮弟弟念完書可能繼續留在台中發展,如果回台北,這間房子旁邊有醫院和高鐵也不會難脫手。

台中家採開放式廚房,裝潢簡單大方8.台中家採開放式廚房,裝潢簡單大方。

呂若潔小檔案

政大新聞系畢業,前年代新聞生活組記者,現任非凡新聞《財經八點檔》主播兼製作人,曾入圍2015卓越新聞獎每日新聞獎,財經新聞專長,對房地產投資特別有心得。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