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405165

爸媽傳授買房經 主播朱芳君老宅翻新迎好孕

相關關鍵字

#朱芳君 #非凡主播 #正妹 #公寓 #住的故事

文、圖/雷伊霓

非凡主播朱芳君播報新聞、主持財經節目多年,在正妹主播人氣榜上赫赫有名,去年結婚讓不少男性粉絲心碎,如今已經懷孕八個月,腹中的男寶寶預產期在十月底。由於朱芳君老公任職桃園地檢署,星期一到五都在桃園上班,只有週末才回台北,讓朱芳君笑稱:「我們是週末夫妻。」

朱芳君和老公甜蜜合照,週末夫妻小別勝新婚。(朱芳君提供)8.朱芳君和老公甜蜜合照,週末夫妻小別勝新婚。(朱芳君提供)

朱芳君娘家在捷運永春站附近,父母早年就在附近投資房產。2014年底朱芳君訂婚時,爸爸就把原來租人的公寓收回來,重新裝修準備給她當新房用。

「其實這間公寓是我爸媽買的第一間房子,民國67年中美斷交後趁房價低點買的,一直住到幼稚園,民國81年才搬到附近的電梯華廈。」這間永春公寓實際坪數30.8坪,室內空間寬敞,朱芳君爸爸補充說明,「當時買總價才90萬元,現在這附近行情要1800萬元了!」

 

由於是30多年的老屋,翻修時管線重拉,除了原本的兩間房,再隔了一間倉庫兼客房。客廳電視櫃、收納櫃都找木工訂做,連地板也是。「這個木地板有專利設計,有凹槽不會變形,當初設計師估一坪要一萬八,我們自己透過工頭找變一萬一。」

客廳採光良好,白天不用開燈也很亮2.客廳採光良好,白天不用開燈也很亮。

朱芳君說當初和媽媽兩個人看很多國外設計網站和雜誌,討論出想要的風格,母女倆都喜歡北歐簡約風,不喜歡太過華麗浪漫的風格,重點是住起來舒服,收納空間要多。

客廳櫥櫃做成白色系,看起來簡潔明亮3.客廳櫥櫃做成白色系,看起來簡潔明亮。

裝修時在原本的餐廳和走廊空間,多做了一間乾濕分離的獨立衛浴以及吧台。「當初裝修時,我和媽媽說我一定要有一個吧台,結果完工後發現哪裡怪怪的,原來少了一個水槽!買來的高腳椅高度也不夠,所以又重新買了兩把。」儘管母女倆在裝修設計上偶有幾次意見不合,最後結果還是皆大歡喜。裝修加上新傢俱家電,估計花費350萬元。

裝修時把原本的客廳陽台往外推,看起來空間更大4.裝修時把原本的客廳陽台往外推,看起來空間更大。

這間公寓距離永春捷運站步行約10分鐘,附近有市場,生活機能佳,最大缺點是沒有停車位,朱芳君通勤都靠公車捷運,婚後平日多半還是和父母同住,只有老公回台北時,或是朋友聚會才會使用,爸媽反而來得比較勤。「因為爸媽都退休了,平常會和朋友來這裡唱唱卡拉ok,所以特別買了比較好的音響設備。」

朱芳君鍾愛的吧台區,自己設計,後面的有酒櫃和冰箱5.朱芳君鍾愛的吧台區,自己設計,後面的有酒櫃和冰箱。

身為家中獨生女,朱芳君和父母感情超好,從小就在捷運永春站附近長大,公司也距離不遠,未來還是希望在同一區置產,不要離爸媽太遠。「在這裡生活很習慣了,這附近學區也不錯,曾經看過永春站樓上的共構建築,室內坪數只有18坪太小,挑高做夾層很有壓迫感,所以還在觀察附近物件。」

朱芳君和父母感情好,櫃子裡有全家福合照和父母旅遊買回來的紀念品6.朱芳君和父母感情好,櫃子裡有全家福合照和父母旅遊買回來的紀念品。

朱芳君目前鎖定附帶車位的電梯華廈,中古屋或是新成屋,實際坪數希望至少25-30坪。「我不考慮預售屋,因為買房子是一筆很大的錢,我沒辦法看到模型和3D圖就下決定,沒有看到實體沒辦法想像住進去是什麼樣子。」朱芳君說媽媽給她的觀念是,寧願多付一點錢,但是可以看到整體社區的規劃,以及房間格局,也可以避免建商惡意倒閉。

新裝修的浴室有大理石桌面,小巧實用

7.新裝修的浴室有大理石桌面,小巧實用。

朱芳君父母對房產投資很有心得,朱芳君在台中唸大學時,父母幫她買了一間在中興大學附近的22樓保留戶,房價一坪14萬元,約41坪,等她畢業時脫手,含車位賣700萬元出頭,小賺回收一些。三年前朱芳君和父母看過新莊副都心的新成屋,約一坪41萬元,含健身房等設施,從永春站開車上市民大道不塞車15分鐘就到,現場看了很滿意便下訂。「原本已經付了訂金,但事後後悔,因為我不會開車,交通實在太不方便了,後來趕快退訂,幸好對方訂金全退。」

朱芳君跟著父母到處看房子,也學了一些心得,像是開窗會看到車道進進出出或是大樓柱子會沖到感覺不好,「風水不是首要考量,但寧可信其有,房子外觀和地段還是最大考量,同時也會選擇比較有信譽的建商。」儘管另一半在桃園上班,桃園也有很多新建案,小倆口有共識留在台北,計畫等第一胎出生後,等行情下修慢慢看周邊房子,買屋心態隨緣。

1.非凡主播朱芳君,外型亮麗專業。(朱芳君提供)朱芳君小檔案

中興大學財經歷史系雙主修,大學畢業進非凡新聞工作至今五年。現職非凡新聞主播,《NEWS金探號》、《美食按個讚》、《小資幸福理財》節目主持人。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