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54566

饒舌歌手的創作基地 錄音室彷彿夜店超酷炫

相關關鍵字

#渡邊 #Jalen #饒舌歌手 #錄音室 #工作室 #租屋 #住的故事

文/Mr. Lee  圖/Jesus攝影

由資深饒舌歌手渡邊領軍,於2010這個台灣饒舌黃金年代成立的獨立音樂廠牌「Hood Ridaz Records」,近期推出一連串不同風格的音樂引起關注,最近更納入「製作人」Jalen、Stanley、Young.M、紫布爾、小湯…等新血,「Hood Ridaz Records」隱藏在中和公寓裡的錄音室,雖然空間不大卻隱藏著爆炸性的音樂能量,甚至錄音間裡還有個超炫的「飛航模式」設計!

「Hood Ridaz Records」由資深饒舌歌手渡邊(左)成立,旗下饒舌歌手兼製作人Jalen(右),最近也將發行個人單曲

1.「Hood Ridaz Records」由資深饒舌歌手渡邊(左)成立,旗下饒舌歌手兼製作人Jalen(右),最近也將發行個人單曲。

歌手兼製作人Jalen,一開始先娓娓道來當初錄音室選點過程,「由於預算有限,當初找點以新北市為主,從板橋、三重、新莊、萬華到中永和,幾乎整個新北市都有我們的足跡,雖然目前這裡附近沒捷運,但整體環境整理很不錯,沒考慮很久就下訂了。」據悉,位於中和秀朗路二段上的Hood Ridaz Records音樂工作室總共為18坪,租金約為12,000。

Jalen表示當初為了找點,幾乎整個新北市都走遍了,才找到現在這個地方2.Jalen表示當初為了找點,幾乎整個新北市都走遍了,目前位於秀朗路二段上的Hood Ridaz Records音樂工作室為兩房一廳格局,總共為18坪、租金約12,000。

主理人渡邊接著補充,「裝潢部份,我們幾乎把所有錢全花在錄音室,首先我們先花了兩萬買石膏板將對外窗全部封起來,接著吸音棉貼完又花了兩萬,其他還包括海綿、玻璃纖維、輕鋼架、防火材…等材料,為了怕錄音時腳步發出聲音,就連地毯也是特別訂作的。」渡邊表示,裝潢連同器材採買約花費15萬。

渡邊表示目前幾乎把錢全花在錄音室,總共花費快十萬
3.渡邊表示目前幾乎把錢全花在錄音室,包括石膏板、吸音棉、防火材、玻璃纖維…等隔音材料總共花費快十萬。

不過最令人好奇的是,聽說錄音室有個超酷的「飛航模式」設計,「哈哈!飛航模式是我自己取的,因為裝潢我們全找認識的木工師傅,剛好有一位對燈頗有研究,我就請他在錄音室裝進精常能在夜店見到的紫光燈,當燈全關時所有白色物件會發出綠光,營造出酷炫的視覺氛圍,當我們錄製High歌時心情也比較能放鬆。」

「飛航模式」設計,是渡邊特地請認識的木工師傅,在錄音室裝進經常能在夜店見到的紫光燈
4.錄音室有個超酷的「飛航模式」設計,是渡邊特地請認識的木工師傅,在錄音室裝進經常能在夜店見到的紫光燈。

燈全關掉時,所有白色物件會發出綠光,營造出酷炫的視覺氛圍,當錄製High歌時心情也較能放鬆5.當燈全關掉時,所有白色物件會發出綠光,營造出酷炫的視覺氛圍,當錄製High歌時心情也較能放鬆。

Hood Ridaz Records目前才進駐三個月,Jalen表示之前花了許多時間找屋,也找出一點心得,「找屋過程中遇到最多情況是,若看到滿意物件打電話過去,10間有7間都是屋主表示來不及下架,深深覺得當今房價實在太高了,導致大家只能選擇租房,因此好的物件才很快被搶走。Hood Ridaz Records目前除了錄音室,接著也會規劃辦公空間,未來我們會更致力將嘻哈文化,推入臺灣線上音樂圈,接下來也會推出多元化的HIP HOP音樂,請大家拭目以待!」

錄音室裡可見各式專業錄音器材與樂器6.錄音室裡可見各式專業錄音器材與樂器。

即將發片的Jalen(左),最近常和渡邊(右)在錄音室趕工,採訪當日結束已近凌晨,兩人仍堅持繼續錄音,讓人見識到音樂的熱忱8.即將發片的Jalen(左),最近常和渡邊(右)在錄音室趕工,採訪當日結束已近凌晨,兩人仍堅持繼續錄音,讓人見識到音樂的熱忱。


9.搭配小檔案照渡邊與Jalen小檔案

資深饒舌歌手渡邊成立「Hood Ridaz Records」,目的為更致力將嘻哈文化推入臺灣線上音樂圈與密籌繁雜的巷弄街道。饒舌歌手兼製作人Jalen,在諸多饒舌音樂前輩耳濡目染下展現精進創作實力,接下來也即將發表個人單曲。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