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57131

美國倉庫創業FU 戰犯音樂開創90後饒舌新風潮

相關關鍵字

#戰犯音樂 #陳律融 #工作室 #住的故事

文/Mr. Lee   圖/戰犯音樂、Jesus Tu提供

若你有在聽饒舌音樂,肯定對最近竄起的新生代音樂品牌「戰犯音樂」(WAR Convict Studio)並不陌生。雖然才成立兩年多,所發表的作品廣受好評,加上網路世代快速傳播效應,也以黑馬姿態受到饒舌圈矚目。不光是品牌年輕,旗下成員也都是由1990後的年輕饒舌歌手組成,甚至創辦人陳律融(小律)今年也才剛滿21歲。以下就跟著好房網的腳步,直擊位於公館的戰犯音樂工作室,看看他們的創作空間吧!

戰犯音樂成員皆為90後出生,由陳小律(中)擔任製作及領導,旗下4位饒舌歌手(由左至右)萬能麥斯、JT、Dudu、春艷各有特色1.戰犯音樂成員皆為90後出生,由陳小律(中)擔任製作及領導,旗下4位饒舌歌手(由左至右)萬能麥斯、JT、Dudu、春艷各有特色。

提起自己的音樂創業之路,小律說:「我國中就接觸音樂,高中雖然念廣告設計,但同時也兼差教彈吉他,上大學開始學影像拍攝,當時剛好台灣饒舌音樂開始被注意到,我覺得將來相當有機會,就在大一就成立戰犯音樂,後來漸漸覺得學校教的遠不及我想做的,大二就毅然決定休學自己創業當老闆,雖然聽起來很冒險,但我的志向相當篤定,就是想做音樂吧!」

小律的工作區專業設備應有盡有,讓他能專心在電腦前做音樂
2.小律的工作區專業設備應有盡有,讓他能專心在電腦前做音樂。

也因為目標明確,事實上小律在成立工作室前,早先在蘆洲老家蓋了一間錄音室,「你沒聽錯,就是在一般社區大樓住宅裡蓋一間錄音室,我說服家人把主臥室拆掉重建,錄音室在2013年底完工,裡頭該有的專業錄音器材應有盡有,為了擔心打擾鄰居,我還特地加裝隔音浮動地板,目前戰犯所有專輯都是在這裡錄製的。」

在成立戰犯工作室前,小律已先在蘆洲老家蓋了一間錄音室,裡頭該有的專業錄音器材一應俱全,戰犯所有發行專輯全在這裡錄製的


3.在成立戰犯工作室前,小律已先在蘆洲老家蓋了一間錄音室,裡頭該有的專業錄音器材一應俱全,戰犯所有發行專輯全在這裡錄製的。

當然,想自創音樂品牌,只有一間錄音室顯然是不夠的,「直到去年春豔與Dudu加入,連同我還、JT和萬能麥斯確定有5位成員後,就打算要租一間工作室。會挑選台北市是因為對大家交通都方便,我預算大概在兩萬內,像是西門、圓山等區域都去看過,不過遇到蠻多不是要重新裝潢、就是有漏水問題。」

終於,小律在水源路上找到了這間一樓工作室,「環境就完全符合我期望,特別是超寬敞空間、加上大片落地窗採光,很有美國創業家從小倉庫發跡的fu;也因為承租時空間就很單純,我只有把原本的磁磚地板和天花板輕鋼架拆掉再上黑漆,另外添購工作桌、沙發椅…等幾件傢俱簡單佈置。」據瞭解,位於水源路上的戰犯工作室租金為1萬3000千元、坪數約為19坪,裝潢連同傢俱花費在十萬內。

公館工作室位於一樓,把原本的磁磚地板和天花板輕鋼架拆掉再上黑漆,並添購工作桌、沙發椅
4.目前的工作室位於一樓,承租時空間就很單純,只有把原本的磁磚地板和天花板輕鋼架拆掉再上黑漆,並添購工作桌、沙發椅。

採訪當日,戰犯旗下備受矚目的年輕饒舌歌手春艷,正全神灌注坐在電腦前做音樂,時而靈感一來,就起身與小律兩人以簡單的scratching刮盤即興演唱,雖然空間沒有堂皇富麗的裝潢(或原本預期中酷炫的塗鴉牆),但愈是低調樸實,愈讓人能感受到年輕世代草創時期的熱血。

有時靈感一來,小律也會充當DJ與春艷即興唱個一小段
5.有時靈感一來,小律也會充當DJ與春艷即興唱個一小段。

不過,既然是在自己一手打造的音樂工作室,小律不免俗地要秀些珍貴樂器收藏,「迷你合成器、綜合效果器、動態處理效果器、MIDI鍵盤、取樣機、電吉他…等音樂設備大部份都已絕版買不到,且每一件對我而言意義重大,電吉他我國中入手的人生第一把吉他,效果器雖然規格老舊但能正常運作,甚至還可以和新的器材串在一起,有時現場表演還用的到呢!」

門口沙發椅除了當休息區,大家也經常在這裡交流音樂創作心得
6.門口沙發椅除了當休息區,大家也經常在這裡交流音樂創作心得。

小律手中拿的這台MPC1000效果器,雖然規格老舊但能正常運作,甚至現場表演還能派上用場呢8.小律手中拿的這台MPC1000效果器,雖然規格老舊但能正常運作,甚至現場表演還能派上用場呢!

對於未來規劃,小律說:「對90後出身的我們來說,多虧網路科技迅速發展,幾乎所有東西都能在網路上自學,但相對競爭也更顯激烈,我們作品之所以能與新生代饒舌歌手做出區隔、甚至受到許多前輩肯定,在於我們對音樂質感要求很高;例如同樣是發行Mixtape,但無論是包裝設計或影像呈現,我們都以一張完整專輯的標準在製作。」

沙發旁一小塊區域專門擺放小律的珍貴樂器收藏,包括有合成器、效果器、MIDI鍵盤、電吉他…等
7.沙發旁一小塊區域專門擺放小律的珍貴樂器收藏,包括有合成器、效果器、MIDI鍵盤、電吉他…等。

除了把本份音樂做好,小律認為藝人能否塑造鮮明有特色的形象也是關鍵,畢竟唱片產業一直在走下坡,有時想賺錢不見得只能從音樂下手,關於這點他也還在摸索。現階段除了把音樂做好,也會嘗試影像製作、活動統籌,或與其他音樂公司合作,希望多元化發展未來能將戰犯版圖擴大。

戰犯音樂今年舉辦「90s Kidz九零後小孩」嘻哈派對大受好評,未來除了持續把音樂做好,也計畫與其他音樂公司合作,希望能將版圖擴大9.戰犯音樂今年舉辦「90s Kidz九零後小孩」嘻哈派對大受好評,未來除了持續把音樂做好,也計畫與其他音樂公司合作,希望能將版圖擴大。

陳律融小檔案

陳律融(小律)現任於戰犯音樂製作人兼主理人/ FOCA馬戲團攝影師/14歲接觸吉他、16歲投資設備與進修技術、18歲從搖滾接觸到Hip-hop 元素,開始走向於饒舌創作與錄音編曲取樣,經歷長時間的自學和摸索於2013年5月正式成立戰犯音樂,並由草創時期的音樂工作室逐漸發展為以嘻哈為主的獨立音樂品牌,同時以影像拍攝和後製為副業。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